塔图姆遭前辈炮轰 缺少领袖已成绿军最棘手问题

季孟年04-07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76人。但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当中,他们却输掉了和对手的全部三场交锋。自2000-01赛季以来,这还是凯尔特人第一次被76人在常规赛当中横扫。

此役,76人队始终掌控着场上的局面,恩比德在内线无可阻挡。疯狂砍下了35分,其中仅是在罚球线上便拿下了16分。自泰斯被交易离队之后,凯尔特人年轻的内线罗伯特·威廉姆斯一直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但在与恩比德的交锋当中,罗威还是败下了阵来。

比赛结束之后,凯尔特人核心杰森·塔图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告诉罗威我们明天还有另一场比赛。我们都会经历艰难的夜晚,当比赛没有按照预想的方式进行时比赛就会变得非常艰难。我跟他说不要因此而感到灰心丧气,我们都在场上,输球是所有人的责任,所有人都会经历相似的夜晚。”

TUWO572RJJDDHDWML2FLFC2HRE.jpg

然而,塔图姆在赛后所受到的质疑其实要比罗威大很多。本场比赛,他仅仅拿下了20分。前凯尔特人球员帕金斯在赛后发推评论了塔图姆的表现,他说道:“球队付你那么多钱,是让你来打关键球的。但是,你现在的肢体语言和能量表现得就像是一个底薪球员,这大大伤害了球队。”

其后,他又在接受波士顿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继续表达着对于塔图姆表现的不满。“当拿到一大笔钱时,你随之而来的责任也多了很多。塔图姆是联盟最具进攻天赋的球员之一,可在场上想要赢球只靠天赋完全不够。在场上成为一名领袖还有其他很多地方要做,要拥有坚韧的品质,少年老成的心态,昂首阔步的气势等等,你需要在打球时拥有这些。”帕金斯说道。

当年,帕金斯曾经和不少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做过队友。皮尔斯、加内特等人暂且不谈,他特意提到了当年还比较年轻的杜兰特。帕金斯表示,KD身上的领袖气质,是如今塔图姆所不拥有的。甚至,东契奇所展现出的领导力,也远远要超过塔图姆。

“当球队里拥有这种球员时,大家每一天都会充满动力。塔图姆也需要拥有这些东西,这也是他拿到大合同后应该具备的能力。”帕金斯接着说道。

usa_today_14983337.jpg

其实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期间,塔图姆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本赛季开局阶段,他的发挥同样惊艳。然而,自塔图姆因为新冠疫情而短暂停赛之后,他的竞技状态便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随之而来的,就是凯尔特人整体胜率的持续下探。

用帕金斯的话来说就是,当危机到来的时候,领袖球员理应站出来帮助球队扭转困局。但是,塔图姆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根据数据统计,自塔图姆确诊新冠肺炎以来,他的场均得分只有24.6分,命中率不足45%。然而,更为令人感到失望的,还是他在场上那种沮丧的态度与缺乏能量的肢体语言。

TNT评论员韦德在谈到凯尔特人队的时候就说道:“我看不出来这支凯尔特人有什么风格特点,他们在攻防转换上做的不出色,在半场的执行力上也不突出,即使他们有出色的主教练,出色的球员。在我看比赛时,我觉得球队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在球队遇到困难,球员受伤时,球队一定要有自身的风格特点来克服以上的困难,虽然球队有很多天赋,但是这支凯尔特人并没有自己独特地风格特点。”

如今凯尔特人的困境反映出一个鲜明的问题,即这支球队并没有一位真正合格的领袖球员。TNT的另一位评论员,曾经在凯尔特人有过效力经历的奥尼尔便说道:“提到凯尔特人,我不会使用‘失望’这个词,我想到的是其他事情,类似在比赛中非常容易弄清楚的一件事,那就是他们要确定这到底是谁的球队。”

Jayson-Tatum.jpg

“我认为他们需要有一次会议,要有人站出来说‘我就是那个人,当我手感不错时,别把球给别人。我能打爆他们,当你们拿到篮板后把球给我,我去进攻。”奥尼尔接着说道。与此同时大鲨鱼表示,塔图姆是他心中凯尔特人领袖最合适的人选。

其实自上个赛季后半段开始,塔图姆就被看做凯尔特人的领军人物。球队之所以毫不犹豫的将顶薪合同送上,也是期待着他能够在未来几年扛起球队复兴的重任。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塔图姆与一个合格的领袖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在竞技层面他并没有绝对的统治力,在心理层面塔图姆似乎也没有真正做好准备。

缺少一位真正的领袖,会成为凯尔特人未来一段时间内最棘手的问题。如今,斯马特更像是凯尔特人的主心骨,可他的个人实力很难达到全明星级别的水准。只有塔图姆走向成熟,凯尔特人才能真正成长为人们所期待之中的那支球队。然而,这必定会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可能3年,也可能5年甚至更久,凯尔特人眼前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很或许会在未来成为常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