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我的身体状态是生涯最佳 快艇几乎没弱点

柴夫04-07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身披快艇球衣登场的第一分钟,德马库斯·考辛斯就在坎特的头顶摘了一个前场板完成了二次进攻,这一幕就发生在快艇老板史蒂夫·鲍尔默面前,后者乐坏了。

北京时间4月6日,快艇正式给了考辛斯一份10天短合同,后者一天后在首秀中登场7分钟,拿到了7分4篮板2助攻,而快艇也以133比116大胜开拓者。

i.jpg

“他很棒。”砍下36分的乔治谈到考辛斯时说,“他是个全明星。他依然是联盟里技术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能终结,能抢篮板,相信你们今晚也看到了他能做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而且他证明了自己还有一战之力。”

在遭遇跟腱大伤告别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后,考辛斯便开始了流浪和挣扎。2019年在勇士,考辛斯季后赛首轮因四头肌撕裂倒下。到了2019-20赛季,他加盟了湖人队,但在赛季开始前又遭遇十字韧带撕裂重伤,赛季报销。

本赛季初考辛斯为火箭打了25场比赛,场均得到9.6分7.6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7.6%。随着休斯敦进入重建模式,这位中锋也随即被裁掉了。

“我经过了大量的努力、付出了很多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考辛斯说,“我感觉很好,我的身体状态很棒。现在或许是我整个职业生涯身体最好的时刻,眼下我要做的就是把背后的努力转化为场上的成果,向大家证明我很健康,我还能打出高水准的比赛。”

“我能理解自己目前的处境,无论获得了什么机会,我都会努力抓住,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事情。”

在塞尔吉·伊巴卡连续缺阵了12场比赛的情况下,快艇的内线深度略显不足。签下考辛斯让他们在替补中锋位置上不再空白,尽管运动能力大不如前,但考辛斯还是能做好挡拆、拼下前场篮板、制造杀伤——这场比赛他获得了4次罚球。

usatsi_15857114_168384702_lowres.jpg

“考辛斯很好,对他来说确实挺难的,因为他还不够了解我们的战术,所以当他在场时我们的进攻套路是有限的。”快艇主帅泰伦·卢说,“但对于对手而言,他绝对是个麻烦,他的块头很大,能背打,也能投三分,还能转移球。...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找回身体状态,然后让他适应我们的攻防体系。但我们已经知道他很有实力了。”

加盟快艇对考辛斯来说是不用犹豫的选择,这里也有他的老熟人。同样刚来到洛杉矶的隆多曾和考辛斯当过队友,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之旅上,考辛斯和乔治并肩战斗,另外他在肯塔基大学期间也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当过队友。

在考辛斯看来,眼下的快艇并没有太多弱点,他们已经是一支足够强大的队伍了。

“很显然这里有莱昂纳德和乔治组成的双头蛇。”考辛斯说,“其余所有人的任务就是为这两名核心提供帮助。我认为快艇或许是整个联盟最完善的球队之一了,我就是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让球队更好。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支球队还缺少什么。”

乔治则表示他期待着考辛斯能在快艇打出昔日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给球队提供支持。“他依然能打出很高水准,所以我很期待他能进入状态,看清场上的情况,成为一名很好的队友。”乔治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