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丢47分令主帅大呼羞愧 开拓者防线危机四伏

孔德昕04-07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令人羞愧。”这是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对球队今晚首节防守表现的评价。

北京时间4月7日,开拓者116比133不敌快艇,无缘两连胜。这个结果在第一节打完的时候似乎就已注定——开拓者首节便让快艇轰下47分,给自己挖了一个15分的大坑。面对着快艇这个争冠级别的对手,开拓者让对手早早找到进攻节奏,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再扭转局面了。一上来乔治单节射下20分,他导演了第一节最后的一波24比6高潮,分差一度被拉开到了26分。

EyVpVJ-U8AMV3jD.jpg

“第一节的防守太差了,对手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轻轻松松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命中了大把投篮。我们必须在48分钟的时间里都努力去防守。”开拓者新援诺曼·鲍威尔赛后说道。

客观来说,开拓者已经非常努力地追赶了。上半场结束前他们轰出30比11的高潮拉近分差,到了第三节中途,随着科温顿三分命中,场上差距甚至只有2分。但紧接着快艇又打出了一波18比7的小高潮,波特兰人再次被甩开。这场比赛从头到尾都是类似的追逐战,快艇甩开、开拓者追上,快艇再甩开、开拓者再追上,直到最后比赛时间耗尽。

事实上开拓者也并不会对自己的防守崩溃过于惊讶,在截止日换回鲍威尔,如今又伤了努尔基奇的情况下,球队挡不住快艇的进攻有情可原。此役鲍威尔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他在来到波特兰之后始终有着不错的进攻表现,但他的加入也像人们担心的那样,影响着开拓者的防守。

OLVIAOJQMNB6LCHM3W5Q43JHMU.jpg

在鲍威尔加盟后,当他在场时开拓者百回合丢108.3分,而当他不在时,球队百回合丢106.2分。这个差距看似微小,但比赛样本还较小,我们很难得出明确结论。比如在鲍威尔到来后,开拓者打了6场比赛,拿到4胜2负,但这6场有3个对手是孱弱的魔术、活塞和雷霆,还有一个猛龙在整个三月只赢了1场球。而在惨败给雄鹿和快艇的两场比赛里,我们能看到开拓者的防线无比脆弱。

面对雄鹿,当鲍威尔在场时开拓者百回合丢124.7分,当他下场时则是只丢100分;对阵快艇,鲍威尔在场百回合丢143.0分,下场则是丢87.0分。这仅仅是两场比赛而已,我们不能说是鲍威尔拖垮了开拓者的防线,但确实在他刚刚来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担心起开拓者的防守。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双枪组合身材并不占优,他们在防守端已经显得吃亏,而鲍威尔同样只有1.91米,尽管优秀的臂展和力量让他能对位小前锋,但这个身材还是太过迷你。当利拉德+麦科勒姆+鲍威尔同时在场时,开拓者的进攻火力确实凶猛,但他们在防守端能给对方外线带来的压力也着实有限。

bd63e1f639aace094aa13e6d15864648.jpg

看上去开拓者的思路似乎是“极致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他们也确实把自己的火力提升到了新的档次——换回鲍威尔的6场比赛,开拓者百回合攻下117.8分,联盟第四,在那之前他们百回合116.1分,第六。

也许这两场惨败只是因为雄鹿和快艇进攻太猛,也许开拓者的防守已经足够帮助他们走到自己想走的位置。但在这场失利过后,斯托茨确实应该多花心思编排一下自己的轮换阵容,避免球队又出现某个时段完全不设防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