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霍勒迪爆砍41分 库里终于得到放开抡许可!

孔德昕04-07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斯蒂芬·库里紧握双拳怒吼着庆祝,对于这位拿下过3座总冠军奖杯的超级球星来说,这样激情的庆祝似乎只有两种情况:拿下季后赛关键战、完成绝杀。

但眼下不属于以上任意一种。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而且对面的雄鹿少了当家球星字母哥,同时库里也并没有投进绝杀,他们靠着维金斯最后时刻的封盖才惊险击败了雄鹿。但库里非常激动,仿佛要把心底憋的那股气一瞬间都吼出来。

122比121,勇士主场险胜雄鹿,拿下了一场他们无比渴求的胜利。

jLOFgoHV.jpg

过去三战金州人难求一胜,他们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西部第10,挣扎在季后赛附加赛的边缘。库里缺阵、勇士53分惨败猛龙一役将他们钉在了耻辱柱上,而上一场即便“萌神”复出,勇士依然不敌老鹰,苦吞三连败。那场赛后库里把郁闷两字写在了脸上,他渴望赢球,却一时也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直到今天,库里给出了一个答案:放开抡。

不敌热火和老鹰的两场比赛,库里已经场均轰下36.5分,两场合计三分23中8。但今天他更进一步,出场时间达到近1个半月新高的38分钟,21投14中狂砍41分6篮板4助攻,三分10中5,终于用高效的表现带领球队止住颓势。

“我认为斯蒂芬的表现显然是惊人的,不可思议。”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赛后感慨。“我认为他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包括身体、心态。你可以看到他的意识、对防守的理解以及身体状态都很好,这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EyWFkmTU4AEMFbT.jpg

科尔赛季早期就表达过类似的观点,本赛季的库里来到了巅峰,他的状态甚至比之前的MVP赛季更好。但在使用这名超级后卫的时候,勇士教练又显得谨小慎微。他严格控制着库里的出场时间,通常我们很难在末节比赛还剩7分钟之前看到库里上场。而在这个夜晚,库里在末节还剩8分09秒的时候就回到了场上。

这提前2分钟换上库里的举动也被视为勇士今晚取胜的关键,库里在最后8分钟内独得11分,帮助勇士反败为胜。谈到自己今晚“反常”的安排,科尔表示这是赛前他和库里沟通的结果。

“斯蒂芬今早和我聊了聊关于增加他出场时间的问题,这场过后我们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而且他自己也感觉身体状态很好。我知道今天有一个回合他又摔到了屁股,但过去两天他的尾骨感觉已经好了很多很多。所以我们今天愿意让他多打一会。”科尔说,“斯蒂芬今晚不可思议,我认为对面的朱·霍勒迪是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他今晚一直在纠缠斯蒂芬、给他压力和对抗,但斯蒂芬依然砍下了41分,不可思议。”

EyWE3EUWYAAA06X.jpg

除了库里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今晚的勇士还有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此役库里完成了36次挡拆进攻,追平了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纪录,在这些回合里勇士每次能得到1.03分。同时勇士全队今晚的挡拆进攻次数也创造了赛季新高,达到了71次。科尔和他的团队始终更倾向库里打无球,避免他大量堆积持球挡拆进攻,但在这一晚,球队似乎也不再固守单一模式。

种种迹象都表明,勇士非常渴望这场胜利,从库里、到其他球员、到教练组都是如此。交着巨额奢侈税的金州人把冲击季后赛视为今年的目标,但近期的连续输球已经让他们偏离航道。如果今晚再输,球队和第9名马刺的差距就要拉开到2场,而和身后鹈鹕的差距仍只有1场。这是勇士四连主的第一场,他们当然希望开个好头,用一波连胜重新拿回主动权,也摆脱近来的沮丧和流言蜚语。

EyWG-qvUUAA3a6I.jpg

最终库里带领球队做到了,他连续第四场比赛拿到30+,而且也把自己本赛季的三分命中数提升到了200次以上——这是他第8次单赛季投中200+三分,超越队友汤普森独占历史第一。另外根据统计,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排在联盟第13,当他不在时,勇士的进攻则是近5年全联盟最差。

金州人应该庆幸,在绝望之中自己还能相信库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