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次罚球超越绿军全队 恩比德归来破坏力依旧

孔德昕04-07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回来了。”乔尔·恩比德在最后时刻打完收工、走下球场时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着,后者回道:“我注意到了。”

你也很难不注意到恩比德的表现,毕竟他直接拆解了凯尔特人的禁区防线。

EyWAOCeXIAA-u69.jpg

106比96,76人客场击败绿军,自己避免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方的两连胜。恩比德复出登场33分钟,19投9中砍下了35分6篮板1盖帽。更可怕的是他一人就搏取了20次罚球,比绿军全队还要多(18次),这头巨兽肆意蹂躏着波士顿的禁区。

“他充分利用了每一次对抗和碰撞带来的优势。”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如此评价恩比德的破坏力。

原本绿军的内线就不算可靠,随着特里斯坦·汤普森受伤,他们的人手更加短缺。首发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在恩比德面前略显娇小,他登场14分钟就犯满离场了。替补席上无论是瓦格纳、科内特还是法尔,都不具备1v1顶住恩比德的实力。76人中锋原本就是全联盟最擅长站上罚球线的球员,碰上内线乏力的凯尔特人,他的威力显得更加恐怖。

根据统计,在本赛季面对凯尔特人的三场比赛里,恩比德场均出战32分钟,得到38.3分,命中率高达60.4%!另外他在三场比赛里一共制造了56次罚球,对面的凯尔特人全队这三战只罚了58球,恩比德一人的罚中数更是超越绿军全队(47比45)。作为曾经的季后赛死敌,如今的绿军已经很难和76人抗衡,特别是面对进化之后的恩比德,波士顿人过去三场均宣告失利——这也是他们在2000-01赛季后首次被76人横扫。

EyVh4feWYAIkO8m.jpg

“这不仅仅是关于过去的季后赛发生了什么,每一年你的目标都是冲击总冠军。”恩比德说,“每支球队在面对彼此的时候都应该有这样的心态,但和凯尔特人碰面,他们确实是我们的死敌。”

我们能看出来恩比德确实憋着一股劲,这不仅是因为对手是凯尔特人。此前恩比德因伤错过了10场比赛,4月4日面对森林狼“大帝”正式复出,他打了29分钟拿到24分8篮板,帮助球队击败对手。随后在76人背靠背面对灰熊的比赛中,恩比德又缺席了。那场比赛费城人遭遇惨败,也失去了力压篮网站住东部第一的机会。

这一场恩比德再度出马,他的肢体语言所体现出的气势和能量是不同的,就像他下场时和里弗斯说的那句话一样,“我回来了”。

“他今晚节奏很好,我觉得他打得很耐心。当对手采取包夹的时候,我们的球转移得不错,这算是打出了让对手挑一瓶毒药喝的效果,我们就希望乔尔能有这种表现。”里弗斯说。

而在防守一端,76人同样做得很好,恩比德赛后也直言:“通常我对自己很严格,总是自我批评,但我觉得自己今晚的防守做得还不错。”

恩比德的回归让费城再次进入赢球轨道,而且他们还有机会变得更好。“我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但今天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恩比德表示。里弗斯也说着:“当你迎回乔尔这样的球员时,短时间内球队的进攻节奏确实会受影响,我们需要在赢球的同时让他找回比赛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