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4个月重返NBA赛场 小刺客鹈鹕首秀拿到10分

柴夫04-07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7日,NBA赛场上出现了一个令球迷们久违的身影,阔别赛场14个月之久的“小刺客”托马斯回来了。和其他一些因伤从NBA赛场暂时消失的球员不同,托马斯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完成了再就业,给他这次机会的是新奥尔良鹈鹕。

由于球队后场伤兵增加,鹈鹕给了小托马斯一份10天短合同,让这位老兵拥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Ex_OsbcWUAISdhZ.jpg

“我一直都准备好了重返NBA。”托马斯今早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心态一直都是坚信自己能回到NBA,如果你对此有所怀疑,那就该彻底放弃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当然我也是人,有时候当你一直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会陷入挣扎,失去起床继续努力的动力。但我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我这辈子都在和困境战斗,凭什么现在就觉得事情应该变得简单呢?”

在远离NBA赛场的这段时间里,托马斯得以专注于恢复自己的臀部伤病。在受伤前他曾入选NBA二阵,并且在2016-17赛季位列MVP票选第5。但受到伤病困扰后,小托马斯在后面的3个赛季里一共只打了84场比赛。去年5月,小托马斯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以帮助他减轻臀部的疼痛,如今他开始感觉找回以前的自己了。

“我的状态达到了102%,好得不得了。”托马斯说,“眼下是我在遭遇伤病后状态最好的时刻,臀部问题甚至已经不会困扰我了。每天我都能面带笑容醒来,因为之前我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能重新感觉这么好。在身体上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精神上始终如此。我就是很高兴能回到NBA赛场。”

EyVSsROVIAE99cx.jpg

尽管阔别NBA赛场许久,但小托马斯并未远离篮球比赛。2月的时候他曾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了两场美洲杯预选赛,他认为那两场比赛也帮助他更好地找回了自己。

“有机会为美国队而战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显然当美国队的球衣披在你身上的时候就意义非凡,同时那两场比赛也让更多人重新看到了我,他们明白我还是那个自己。”托马斯说。

“在那趟旅途里我达到了自己的预期,之后有4、5支球队打电话过来表示对我感兴趣,很幸运鹈鹕最终给了我这份合同,让我重新回到了NBA。为美国队打的两场比赛对我帮助很大,那给了我证明自己仍能在高水平比赛里竞争的机会,然后一切都变得顺利起来。”

今日鹈鹕107比123不敌老鹰一役,小托马斯不仅获得了上场机会,而且出场时间达到了25分钟。虽然朗佐·鲍尔和布莱德索联袂首发,但鹈鹕替补席后场人手匮乏,乔什·哈特右手拇指副韧带撕裂,亚历山大-沃克左脚踝扭伤,小凯拉·刘易斯最终也没有出场。

“看到这么多人倒下当然很遗憾,但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始终要有下一个人挺身而出的心态。”小托马斯说,“我可以获得一些出场时间,这是我必须把握的机会,我要在场上场下都发挥影响力。”

最终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托马斯拿到10分2篮板2助攻,但他13投4中的效率并不高,而且也出现了4次失误。赛后他直言感觉自己又像一名新秀了,而鹈鹕主帅大范甘迪则对托马斯的首秀感到满意。

“我觉得他打得不错,对于一个一年没打比赛的人来说,他的发挥正如我们的预期。他充满竞争精神。”大范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