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有望在客场之旅期间复出 湖人开始奋起直追

李辉04-07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2月15日对阵掘金受伤以来,戴维斯已经连续缺席了球队23场比赛,过去一段时间,关于戴维斯伤势恢复的情况始终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在今天,据《纽约时报》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报道,湖人内部对于戴维斯在湖人目前的客场之旅期间复出抱有希望。

湖人队目前正处在一波7连客的之旅,今天战胜猛龙的比赛是他们7连客的第3场,接下来球队还将分别面对热火、篮网、尼克斯和黄蜂,4支球队目前都排在东部前八之内,因此对于湖人而言这些比赛都将是具有挑战性的,球队也非常需要戴维斯能够及时复出。

本赛季,戴维斯仅仅代表湖人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拿到22.5分8.4篮板3.0助攻,各项数据较上赛季都有下降,就整体的发挥而言,戴维斯本赛季无疑是让湖人球迷有些失望的,然而即便如此,湖人队也非常迫切的需要戴维斯能够尽快归队,率领球队度过这段困难时期,尤其是在詹姆斯短期内还无法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在詹姆斯和戴维斯受伤期间,湖人队尽管赛季的防守效率依旧排在第一位,但他们的进攻效率已经下滑到了15名开外,也就是在联盟平均水准之下,显然这样的一支缺少詹眉的球队是缺乏进攻天赋的,因此戴维斯的复出无疑可以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9358d109b3de9c82143e3fb3e068e30c18d843a7.jpeg

从排名的角度,湖人队也需要戴维斯的回归,在此前不敌快艇后,卫冕冠军已经下滑到了西部第五的位置,他们领先西部第7的独行侠队也只有3个胜场,本赛季NBA只有前六名能够直接获得季后赛的资格,因此湖人队肯定不希望跌出前六去打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尤其是在看过昨天结束的NCAA决赛后(31连胜的冈萨加大学痛失冠军)。

但与此同时,相信湖人队也不会急于的让戴维斯复出,毕竟他遭遇的是跟腱的伤势,过去几年,越来越多NBA球员遭遇跟腱的伤势,且大多数都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因此湖人队肯定会让戴维斯在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才选择复出,这也是为什么最初戴维斯预计将缺席2-3周时间,但到现在他已经缺席了整整7周的时间。

根据ESPN湖人队跟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在4月5日的报道,戴维斯目前的伤势恢复还没有到最终的阶段,他虽然在跟随湖人队参加客场之旅,但他还没有进行球队3V3或者4V4的训练,更多的时候,戴维斯只是会在赛前进行一些个人训练,保持自己的投篮手感,麦克梅纳明表示,戴维斯很可能要至少再缺席1周以上的时间。

结合两位记者的报道,我们大致可以估计,戴维斯将在客场之旅的最后复出,要么是对阵尼克斯,要么是对阵黄蜂,对于湖人而言,只要戴维斯能够健健康康的重返赛场,就意味着胜利,毕竟这个赛季依然是那么的特殊,任何一支球队想要笑到最后,最重要的还是保证健康,湖人队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篮网队也在近期连续遭遇伤病的打击,因此在季后赛到来之前,湖人队没有必要冒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