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攻守平衡+渐入佳境 争冠球队别忘了太阳

李辉04-06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会赢得本赛季NBA总冠军,很多人的答案会是洛杉矶湖人、布鲁克林篮网,亦或者是拥有字母哥的雄鹿、拥有莱昂纳德的快艇以及拥有恩比德的费城76人,在对冠军的讨论中,菲尼克斯太阳往往是被忽视的那个,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人会提到他们的名字。

这样的现象也正常,毕竟太阳队距离上次打进季后赛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他们的这批人大多数都缺乏季后赛的经验,很多人甚至没有打过季后赛,另外太阳队也似乎缺少那个真正的超级巨星,这样的球队在季后赛,会暴露自己只是常规赛球队。

然而,这个赛季太阳队的表现,尤其是他们近期的表现,正在越来越朝着一支冠军球队迈进。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114_285_w686h399_20210312_37d6-kmeeiut1436146.pn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攻守平衡

在4月6日战胜火箭后,太阳队的战绩来到了35胜14负,距离西部第一的爵士只有2.5个胜场,领先第3名的洛杉矶快艇队3个胜场,从现在的情况看,太阳队很有希望以西部前两名的成绩昂首挺进季后赛,由于本赛季NBA季后赛赛制发生了一些变化,分区前两名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是相对有利的,因为他们将面对的是通过附加赛最终产生的第7和第8名,相对而言最终的第7和第8名在体能上是很吃亏的,因而前两名的球队将更有机会闯入第二轮。

当然,这并不是太阳队应该被看作是一支争冠球队的最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他们是一支真正攻守平衡的球队,截至目前,太阳队本赛季的进攻效率达到115.5,排在联盟第7位,他们的防守效率则达到了108.5,排在联盟第五位,这也让他们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两支攻防效率都在联盟前7的球队,另外一支是目前战绩最好的犹他爵士,相信太阳队这样均衡的表现,连他们最痴心的球迷在赛季初都不曾预料。

但这就是目前太阳队的可怕之处,在进攻端,他们有保罗进行调度,布克负责攻坚,球队还拥有目前最好的3D球员之一的米卡尔·布里奇斯,目前布里奇斯场均可以拿到13.4分4.7篮板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除此之外,太阳还拥有不错的替补阵容,萨里奇本赛季重现找到了当年在76人当“沙丞相”的风采,另外上赛季的10号新秀卡梅伦·约翰逊目前也有场均9.8分入账。在防守端,保罗尽管已经35岁,但依旧展现了多届最佳防守阵容球员的风采,除了保罗外,太阳队在锋线上有布里奇斯、克劳德这样的防守悍将,他们在交易截止日还得到了克雷格,进一步丰富了球队在外线防守的配置,因为过去几个赛季NBA已经数次证明了一点,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必须要在锋线上储备足够多的球员。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41s_200_w600h400_20210401_630a-knaqvqp0316527.jp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渐入佳境

击败火箭后,太阳队不仅坐稳了西部第2的位置,同时这也是他们过去10场比赛赢下的第9场胜利,同期战绩和爵士队并列排在联盟第一位,如果将比赛场次扩大至15场,那么太阳队过去15场12胜3负的战绩同样是联盟第一,只不过这次和他们并列排在首位的换成了掘金和篮网。

换言之,过去较长的一段时间,太阳队就是这个联盟状态最好的球队,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磨合也变得越发的出色,这在球员层面体现的也非常明显,保罗赛季至今场均可以得到16分8.8助攻,和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这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位“控卫之神”的可怕之处,毫无疑问他正在带领又一支球队打进季后赛。

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德文·布克赛季初的整体发挥不算出色,尤其是得分下降太多,但在4月份以来的3场比赛,布克每场比赛都拿到至少30分,包括一场45分创下赛季新高,目前布克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25.9分,和过去两个赛季26.6分的表现已相差无几。

如果说这支球队这赛季有谁是比较让人失望的话,那么中锋艾顿无疑是被最多选择的一位,但就艾顿本身而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他的发挥也是有一定提升的,比如对阵火箭的比赛,艾顿14投10中拿到27分11篮板,帮助球队最终拿到胜利。

对于太阳这样一支整体年龄偏小的球队来说,他们的潜力相对其他球队来说则要更大,在保罗的带领下,在蒙蒂·威廉姆斯的调教下,太阳队轮换中的每名球员都逐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角色,这样的一支球队,为什么不能被看做是夺冠的热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