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湖网大概率会师决赛?哪支球队是最强拦路虎

柴夫04-06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从纸面实力来看,洛杉矶湖人和布鲁克林篮网会师今年NBA总决赛的概率很大。一边是坐拥詹眉又签下庄神的卫冕冠军,另一边则是拥有杜欧登三巨头的新晋超级球队。但两队想要在巅峰舞台相遇并不容易,摆在他们各自面前的问题依然很多。

除了两队各自存在伤病、化学反应等问题,他们身边还有诸强环伺,随时准备掀翻大热。那么篮网和湖人谁通向总决赛的道路更轻松?谁又更应该担心自己的常规赛排名呢?ESPN邀请他们的专家团对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ExmrLbyU4AAkKBs.jpg

1.真或假:常规赛排名将影响篮网和湖人的夺冠概率(假设两队都不需要打附加赛)。

邦唐:真。就算你说这两队都是各自分区的头号强队,但一个更理想的排名也确实能帮他们获得更轻松的晋级之路。以东部为例,篮网、76人和雄鹿的第一集团很明显,而排名东部第一就意味着你可以只和剩余两队中的一个交手。湖人那边同样,他们可能在西部首轮就碰快艇,或者排名第一首轮只打附加赛晋级的球队,难度当然不同。

麦克马洪:真,至少对篮网而言如此。特别是对阵76人的比赛,对手的主场表现明显好于客场,如果拖到抢七,在费城打显然不是好事。西部只有爵士真正展现出了主场统治力,但湖人想要追上他们的战绩并不现实。

斯内林斯:对篮网而言真,对湖人而言假。东部有3-4支球队有争冠实力,除了篮网、76人和雄鹿,热火也不能被排除,篮网有必要尽可能少地跟这些队相遇,同时该把握主场优势。西部那边,湖人只要健康就是最好的球队,而如果他们不够健康,排名在哪也就无所谓了。

弗里戴尔:假。当你的阵中拥有超级球星时,排名问题并不重要。另外,季后赛期间各个场馆能放进来的球迷应该也有限。这两队都明白,只要保持健康,他们有能力在任何球馆里取胜。

麦克梅纳明:假。2018年3月,詹姆斯曾被问到骑士战绩不佳,有可能在客场开启季后赛之旅的问题。他回答:“排名第6、第3或者第2、第8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如果我要去你家门口打第一场,该担心的是你们。”

e3b408fb-9433-453d-b0a4-54a848739663-AP_Bucks_Nets_Basketball_4.jpg

2.哪支东部球队会给篮网带来最大挑战?

邦唐:雄鹿和76人都会给篮网制造麻烦。尽管恩比德对位篮网的优势很大,但我觉得雄鹿整体上对篮网威胁更大一些。密尔沃基在进攻端和篮网火力接近——篮网没人能防字母哥,而得到塔克的雄鹿也有了打小阵容换防的能力,这可以抑制篮网。

麦克马洪:76人能给篮网提出最大的对位难题:布鲁克林人能阻止恩比德打出统治力吗?签下阿尔德里奇并不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与此同时76人也有足够多优质的外线防守者(西蒙斯、丹尼·格林、赛布尔,或许还要算上乔治·希尔),以及内线护框手(恩比德、霍华德),他们至少可以让篮网的得分变得困难。

斯内林斯:篮网最需要担心雄鹿。霍勒迪和米德尔顿都有不错的进攻发起能力,用垒墙的方式阻挡字母哥也许不那么奏效了。防守端,雄鹿原本擅长收缩和外弹,但塔克的到来也给了他们选择换防的机会。

弗里戴尔:雄鹿。我比较认同字母哥前几天的说法,他们在暗处。雄鹿过去几年都在常规赛大杀特杀,却在季后赛早早折戟。如果雄鹿能在6月份稳定自己的防守,他们有机会冲出东部。

麦克梅纳明:76人。虽然篮网有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三巨头,但在他们和76人的系列赛里,最好的球员可能是恩比德。更何况76人的核心架构已经有过共同征战季后赛的经历,他们还接受着冠军教头里弗斯的指挥,篮网则是由菜鸟教练纳什执教。

i.jpg

3.哪支西部球队会给湖人带来最大挑战?

邦唐:可能还是快艇。眼下没有任何人比莱昂纳德更适合对位詹姆斯了,而湖人则没有合适的球员来盯防乔治。尽管浓眉对快艇来说也是对位难题,但快艇惊人的三分投射会给紫金军团制造不小的麻烦。

麦克马洪:爵士是本赛季至今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他们的战绩联盟第一,场均净胜分更加恐怖,把他们刨除在外的话实在显得有些不尊重人。如果你想说爵士季后赛过往表现一般的话,快艇去年还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掘金翻盘了呢。

斯内林斯:在健康状态下,湖人的进攻、防守和篮板可能都是西部最佳。快艇和开拓者的外线火力也许更强,但在7局4胜制里只靠外线进攻并不稳定。爵士在内线能给湖人制造最大麻烦,同时他们的外线进攻也不错,他们可能是湖人最大的阻碍。

弗里戴尔:去年我看好快艇,结果被打脸,但我今年还是看好他们,小卡和乔治的锋线组合值得押宝。

麦克梅纳明:快艇。泰伦·卢和隆多是两个曾跟随詹姆斯一同夺冠的名字,他们可以提供击败詹姆斯的谋略。就像76人和篮网的对决一样,洛杉矶德比最好的球员也许是莱昂纳德,而乔治也赢来了洗刷季后赛耻辱的好机会。

image_2021-02-18_214328.png

4.哪个更可能发生:湖人篮网会师决赛,两队都没进决赛?

邦唐:通常你会赌最好的两队在巅峰舞台交手,但在这个混乱的赛季,太多球队拥有争冠潜力,而且只要一点点伤病就可能让你失去机会,所以选择其他队伍似乎更合理。

麦克马洪:两队都没进。如果保持健康,他们当然是总决赛大热门,但这个前提并不容易实现。东西部都还有不少球队有争冠实力,湖人和篮网都被淘汰的机会并不小。

斯内林斯:两队都没进。一个简单的现实是我们并不清楚湖人的健康状况,我也不认为篮网是显而易见的东部冠军。基于目前湖人的健康状况和东部的格局,我认为赌他们都不进更保险。

弗里戴尔:湖人篮网会师决赛。球星赢得季后赛,球星也能帮你打进总决赛。如果两队都能保持健康,没有任何球队能和这两队的顶级天赋相媲美。字母哥很好,恩比德和西蒙斯也很好,但他们不是杜兰特、哈登和欧文。西部那边也一样,米切尔和戈贝尔没达到詹姆斯和浓眉的级别。

麦克梅纳明:湖网会师决赛。因为东部那边篮网明显领先别人一头,哈登、欧文和杜兰特一共只在一起打了7场比赛,但他们仍然是东部第一,他们打进总决赛的概率很大。湖人这边就是如果保持健康,他们从西部出现的概率是可观的。

Exx_b4oU8AQhrN0.jpg

5.真或假:湖网是最有趣的总决赛对决。

邦唐:假。湖网是明星“含量”最高的总决赛对决,但在我看来有8支球队都有争冠希望,他们各自都有看点和故事。

麦克马洪:真。詹姆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面对新晋超级球队,这出大戏当然好看。你或许会觉得恩比德比篮网的球员更“有戏”,但篮网的星味浓多了。

斯内林斯:假。我最想看詹姆斯面对他的继承者,也就是字母哥。两人都是各自时代最好的球员,且都还在巅峰,另外浓眉和霍勒迪这对前队友的碰面也是一条故事线。

弗里戴尔:真。总决赛再度上演杜兰特vs詹姆斯?欧文面对曾带领自己夺冠的男人?浓眉和哈登努力累积个人荣誉?这些我全都要。

麦克梅纳明:NCAA锦标赛提醒我们最有魅力的还是爆冷,以及那些年轻人打出超越自己想象的表现,所以最有趣的总决赛对决或许是独行侠vs尼克斯。至于湖人和篮网,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最迷人的对决。欧文挑战詹姆斯?杜兰特有望把自己对阵詹姆斯的总决赛战绩变成3胜1负?詹姆斯为第五枚戒指而战,拥有追平科比、邓肯和魔术师的机会?哈登挑战生涯首冠?这太疯狂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