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场4分钟再度伤退!哈登腿筋令人揪心 篮网埋隐患

孔德昕04-06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詹姆斯·哈登连续得分上双的记录中断了,数字停留在了450场。在所有现役球员里,哈登连续上双的场次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1036场),今日过后,现役第二成了165场的卡瓦伊·莱昂纳德。

能阻挡哈登上双的不是对方密不透风的防守,而是他自己的伤病。

EcDQaVDH.jpg

北京时间4月6日,篮网114比112险胜尼克斯一战,哈登仅仅登场4分22秒就退出了比赛。在那之前他送出3次助攻,拿下1个篮板,但1投0中没有得分。

这是哈登休战两场之后的复出一战,球迷们原本满心期待他能重新开启MVP模式,但令人沮丧的是哈登又倒下了。“大胡子”是在北京时间4月1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第一次受伤的,当时他打了不到三节感到腿筋不适,然后便退出了比赛。

赛后篮网宣布哈登遭遇右腿筋紧张,也让他连续休息了后面对阵黄蜂和公牛的比赛。今日是篮网背靠背第二场,哈登昨天压根没有随队去往芝加哥征战,而今天球队赛前宣布这名超级球星复出归来,同时没有出场时间限制。

“我们当然不希望让哈登太过疲劳,所以我们会尽力控制他的时间,希望我们有机会让他少打一会。”主教练纳什赛前说着。“我觉得他的伤就是因为有些疲劳造成的,检查显示没有结构损伤,他自己也觉得可以上场了。”

EyQhKPjXIAMUNcQ.jpg

可令纳什和哈登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登场不到4分半之后,篮网核心又一次感觉到不适,他直接返回了更衣室,球队也很快宣布他退出本场比赛。随着哈登意外离场,篮网人手更加不足,但欧文通过爆砍40分的表现带领球队取胜,起码给了篮网一些好消息。

赛后,主教练纳什谈到了哈登的情况,他表示“大胡子”并没有遭遇严重的问题,他们今天再次让他退出比赛依然是出于保险起见。

“和上次很像,他就是感觉自己的腿筋有些不对劲,扫描检查显示他的腿筋没有问题,返回更衣室对他进行力量上的检查也没有什么异样,所以我们就是保险起见。”纳什说,“我相信对于哈登来说退出比赛很沮丧,但我们不能冒任何风险。所以这是有关彼此信任的问题,哈登来决定他的状态是否能出场,而我认为今晚最正确的选择就是不要让他冒险。”

“谁知道呢?这个情况有可能会持续一些时间,也许只是这一场他觉得不舒服,后面就没事了,就像我们今天赛前以为的那样。我们做了检查和力量测试,结果都显示没有问题,但哈登自己感觉有些异样,所以我们就是保险起见。”

EyJVgeAW8AAON24.jpg

纳什的表态让人可以稍微放心一些,哈登并没有遭遇严重问题,今天伤退也只是虚惊一场。但腿筋伤势总是可大可小,哈登连续两次感觉异样还是令人不安。篮网另一位巨头凯文·杜兰特就已经因为腿筋问题缺席了近2个月时间,这让人担心哈登是否也会缺席很久,或者,篮网是不是该主动给哈登更多休息时间?

“哈登受伤让我们情绪上很难不受影响...我们只是希望他能保持健康。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健康康的,这真的很难。”欧文赛后谈到哈登的伤退时说。

算上再次倒下的哈登和仍未复出的杜兰特,篮网已经有4人躺在了伤病名单里(不包括丁威迪)。泰勒·约翰逊和沙梅特都是在昨天比赛中受伤的,前者要缺席2-3周,后者每日观察。再加上出场时间和场次依然受限的格里芬,篮网全阵容磨合的那天似乎遥遥无期。

好消息是他们仍在赢球,排在东部第一给了他们后面更多试验和磨合的余地。但隐患依然存在,过少的全阵容比赛势必为化学反应建立埋下隐患,而这可以说是篮网本赛季争冠的唯一阻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