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将帅回忆空中惊魂:引擎爆炸 飞机剧烈摇晃

季孟年04-01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近来状态神勇的多诺万·米切尔,并没有随队前来孟菲斯参加与灰熊队之间的较量。他并没有受伤,也没有违反联盟健康与安全协定。米切尔之所以会缺席,其实另有原因。

当地时间3月30日,爵士全队乘坐包机从犹他前往孟菲斯。然而,飞机在起飞过程当中撞上了飞鸟,导致飞机的一个引擎出现了爆炸的情况。所幸的是,爵士队的专机还是安全返航。不过,米切尔却对这次意外心有余悸,最终决定不随队前往客场。

7eed9e86-7cd9-4250-8e39-560688ee8bdf.jpg

“那种情况太疯狂了,我完全理解他今天缺席。”克拉克森在今天与灰熊的比赛结束之后说道。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克拉克森同样感到一阵阵后怕,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恐怖,就像电影里面经常演的那样。整架飞机开始摇晃,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的生命可能要结束了,’这么说真的挺伤感的。”

在世界民航史上,曾经有不少客机因为在起飞的过程当中撞鸟而导致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这一次爵士队乘坐的波音757客机,其中一个引擎因为撞鸟而发生了爆炸的情况。康利透露称,克拉克森、费沃斯、英格尔斯和米耶·奥尼四人坐在机翼的位置,他们都感觉到了爆炸的发生,并且看到了从引擎当中飘出的浓烟。

其后,飞机发生了一定的倾斜,并且持续抖动摇晃一下子持续了大概有10分钟左右。康利表示,那可能是他人生当中感觉最为漫长的10分钟。“当时感觉飞机要在半空中解体了,有五到十分钟时间,我感到彻底地无助,我们很庆幸事情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确实很可怕。”他说道。

UWUKNVEIIZCBPESCMLUNQZHFGY.jpg

航班上的空姐向爵士队的球员们通报了具体都发生了些什么,并且告诉所有人飞机即将返航。但是,球员们内心的恐惧丝毫没有减轻。“当时我想的就是希望飞机快点降落,不论是降落到什么地方都行,就让我们能够活下来就好。”克拉克森说道。

最终飞机安全的回到了起飞机场,爵士队的主教练斯奈德表示,最可怕的反倒不是非常不停晃动,而是在意外发生时候那种无助的感觉。“当这种事情发生时,你真的处于飘忽不定的状态,这真是痛苦且可怕的经历。”他说道,“你必须要感谢飞行员的专业技能和日常训练,感谢他们为我们的安全所做的一切。他们执行了各种规程,进行了大量检查。”

爵士队的球员们在返航之后回到家中休息了片刻,然后登上另一架飞机再度出发。不过,据主教练斯奈德透露,球员们在前往孟菲斯的过程当中,其实一直都有些心神不宁。到达客场之后,爵士队特意召开了会议,希望球员们能够摆脱那种糟糕的情绪。

然而在球场上,爵士队的球员们显然还是没能从惊吓当中彻底缓过来。即便爵士队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但他们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打得起起伏伏,或许就与这一“小插曲”有关。“我们一度怀疑我们今天还能不能打比赛,”康利说道,“有的队友开始给家人发短信,以防万一。”

02993848-98f5-45b4-858a-a4e9f9202509-USATSI_15827287.jpg

主教练斯奈德在赛后表示,球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彻底走出阴影。不过,这样一场特殊的经历,还是让他们都体会到了生命究竟有多么的渺小。

“我不知道这样的经历的影响是否会迅速消退,每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的影响,每个人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斯奈德说道,“这不是我们仅仅通过交流就能够解决的事情,但我认为这种经历真的让我们产生了相同的感受,能够深刻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对于生命的感激非常重要,有些时候,我们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康利也表示,在有过这样一次特殊的经历之后,爵士队球员们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都会发生些许变化。“很庆幸我们还能来到孟菲斯,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他说道,“还好事情没有朝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但也已经足够吓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