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肿块成功复出 勒韦尔步行者首秀砍13+7

柴夫03-14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个半月还是2个月之前,我压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到赛场,更别提这么快就回来了。发生了这一切之后,我就是为能再次登场感到开心和感激。”卡里斯·勒韦尔赛后说道。

这名后卫上一次在NBA赛场打球是今年1月13日,当时他还是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一员。在那笔以哈登为核心的大交易中,勒韦尔被送去了步行者,他没想到自己的命运竟因此发生了转变。

在加盟新球队的体检环节,勒韦尔的左肾被查出有一个小肿块,一开始人们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恶性肿瘤。好在后续的手术非常顺利,勒韦尔肾部的肿块已经被切除,他告别了危险,获得了重新打球的许可。换句话说,这次交易从某种程度上可能救了勒韦尔一命。

Ewa0ronVgAIh4NA.jpg

“我缺席了挺长一段时间了,我确实很想念打球。”勒韦尔说,“我一直能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亮,尽管手术后很痛苦,但我知道一切都能好起来。我相信自己早晚能重回赛场,我的家人、队友们都在支持我。能上场打球真是太棒了。”一天之前,勒韦尔谈到自己即将复出时难掩兴奋。

真正回归赛场后,步行者后卫还是感觉到了些许的不适应。他的脚步略显沉重,比赛感觉也没有达到最佳。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勒韦尔14投5中得到13分7篮板2助攻4失误,但随着步行者122比111击败太阳,这位新援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开心。

勒韦尔的复出对步行者来说也是重要时刻,印第安纳人最近遭遇两连败,他们过去7战输了6场,球队急需一些改变。今日一战小萨博尼斯砍下三双,布罗格登也拿到25分5篮板4助攻,在身边多了勒韦尔这样一个攻坚点后,压力减轻的二人拿出了更好的表现,这就是他们完成此前那笔交易的意义。

步行者主帅内特·约克伦表示,勒韦尔的到来对球队来说是一种促进。赛后,当这名后卫走回更衣室时,他的队友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表示欢迎和支持。

EwaB6MuWEAE3ioN.jpg

“毫无疑问他激发了我们全队,而且他有着相当出众的品质。”约克伦说,“他是一个好人,在缺阵的这段时间里,他也一直扮演着优质队友的角色,所以我们的队员都很高兴他能复出登场。”

当然,勒韦尔的首秀还远不算出色。本赛季此前他场均可以得到18.5分6助攻,约克伦相信这位新援可以不断进步,在未来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而勒韦尔则表示,这仅仅是他在手术之后进行的第二次5v5实战,所以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我们是一支可靠的团队,队里有很多出色的家伙。今天整场比赛他们都在我耳边鼓励我,包括赛前。”勒韦尔说,“我难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激,而当每个人都像这样打球的时候,我们肯定可以拥有一个特别的下半赛季。今晚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表现得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