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5人砍三双创造历史!大包大揽成为NBA主流

孔德昕03-14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短短10年前,三双还是NBA联盟的稀罕物。

2010-11赛季,一共有26名球员拿到过三双,但其中多次拿到三双的只有6人,而砍下三双最多的不过是4次的勒布朗·詹姆斯。

然而北京时间3月14日,同一个比赛日里有5名球员砍下三双,这创造了NBA历史纪录。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5人都不是赛季第一次拿到三双了,仅从这一数据我们便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这项运动的变化。持球核心日渐流行,大包大揽已经成了联盟主流,各队球星拿到三双的频率越来越高。

哈登:24分10篮板10助攻

a5200b89gy1goj7vq1tsjj20os0do3zx.jpg

凭借着最后时刻连拿10分,哈登帮助篮网再胜一场,也让自己在MVP争夺战中继续向上攀爬。与此同时,他得到了个人本赛季、也是篮网生涯的第9次三双,这让他成为了队史第二人——篮网单赛季三双王是杰森·基德,他曾两次单赛季砍下12个三双,哈登的9次三双已经追平基德的队史第二多纪录。

别忘了,这仅仅是哈登代表篮网出战的第25场比赛,按照这个节奏发展下去,“大胡子”轻轻松松就能成为队史第一人。在过去13场比赛里,哈登的场均数据就逼近三双(26.8分9.7篮板10.6助攻),而篮网同期内拿到了12胜1负。

韦少:42分10篮板12助攻

作为现役头号三双机器,状态下滑也不妨碍韦少填满数据栏。面对雄鹿,韦少独自带队和对手战至最后一刻,他今晚的三双还真不是刷出来的。如果没有韦少的末节狂飙16分3助攻,奇才在更早的时候就被密尔沃基人击溃了。

今晚也是韦少生涯第13次砍下40+三双,这让他排在NBA历史第3位,仅次于哈登和“大O”罗伯特森。

字母哥:33分11助攻11篮板

EwaGu9lW8AUrBjK.jpg

希腊怪物和韦少对飚三双同样书写着历史,他们成为了第6对同场对飚三双的组合——此前5对是哈登&特雷·扬、詹姆斯&东契奇、约基奇&字母哥、约翰尼·科尔&戴夫·德布斯切尔以及罗伯特森&里奇·格林。

同时这是字母哥本赛季第6次收获三双,还是他连续第二场得到三双,此前雄鹿队史只有贾巴尔曾连续两场拿到三双。

兰德尔:26分12篮板12助攻

兰德尔再次用表现证明自己入选全明星是实至名归。这是兰德尔本赛季第二次拿到三双,他成为了尼克斯队史近30年的第一人。“兰德尔的表现太惊人了,他的数据说明了一切。他对比赛的影响力很大,而且还有领导力。”锡伯杜如此称赞自己的队员。

小萨博尼斯:22分13篮板10助攻

EwapJr4WgAY8li_.jpg

背靠背第二战,小萨博尼斯又一次填满数据栏,这也成了他本赛季的常规操作。这是小萨本赛季第5个三双,他追平史蒂芬森成为了步行者队史单赛季砍下三双最多的球员。常规赛刚刚过半,这位内线独占队史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