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生涯第14季 好好先生终于叩开全明星大门

李辉03-06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职业生涯第14个赛季,康利终于和全明星三个字紧紧的绑在了一起,尽管他只是以后补布克的形式入围,但在往后康利的生涯履历上,他就是2021届的全明星球员。

728da9773912b31bcb0c8ddb75f01072d8b4e1d5.png

爵士队的中流砥柱

当此前联盟官方公布全明星西部替补名单时,不少人就对康利的落选感到遗憾,因为这名爵士后卫本赛季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一个全明星的参赛资格。

上赛季被交易到爵士后,康利在爵士队显得有些水土不服,他不仅因伤只打了47场比赛,个人状态还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下滑,在灰熊队的最后一个赛季,康利打出了场均21.1分生涯新高的杰出表现,但在爵士队的首个赛季,康利场均只有14.4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40.9%。

u=999622947,2341852994&fm=26&gp=0.jpg

但熟悉康利的球迷肯定对于本赛季他的复苏没有那么的意外,因为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康利已经展现了他对于爵士队的价值,在和掘金的7场大战中,康利场均19.8分5.2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4%,在季后赛的舞台,康利大幅度提升了他的表现,可以说,季后赛的出色表现给这个赛季康利的小回勇奠定了基础,因为队友们也相信他能够有好的表现。

33岁的康利本赛季依旧遭遇了一些伤病,他前前后后缺席了7场比赛,但在出战的29场比赛中,康利的发挥是值得肯定的,他场均得到16.1分5.7助攻1.45抢断,3项数据较上赛季都有提升,最重要的是,在康利的帮助下,爵士队打出了27胜9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也是唯一一支输球场次还不到两位数的球队,要知道,这是在米切尔整体表现退步、戈贝尔进攻端依旧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实现的,毫无疑问,康利的表现就是上赛季的爵士和这个赛季爵士的最大不同之处。

因为康利的存在,米切尔在球队的容错率变得更高,这也是爵士队当初交易康利的原因,很显然,如今的康利兑现了球队管理层当年的期待,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就是这支爵士队的中流砥柱,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u=128129561,1988645262&fm=26&gp=0.jpg

勤勉生涯的最大鼓励

或许,即使是这个赛季,就数据来看,仍然有不少球员比康利更值得入选全明星,但这次的入选,可以被看做是对康利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勤勉表现的一种鼓励和回报。

2007年选秀大会,康利在第4顺位被灰熊队选中,当时康利最大的头衔并不是自己打得有多么的出色,人们常称他是“奥登最好的搭档”,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康利就是那个给奥登传球的后卫,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如果不是奥登的名声过于响亮,康利不会在第4顺位被选中。

但在奥登早早淡出联盟的强烈对比下,康利却始终是这个联盟平均水准之上的后卫,在灰熊的12年时间,康利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比如在2010-2011赛季,他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帮助球队在首轮上演黑八奇迹,淘汰马刺,在和托尼·帕克的对决中,康利完全不处于下风,2012-2013赛季,康利则帮助灰熊队史首次打进西部决赛。

此后的几个赛季,当兰多夫在得分端的威力逐渐减弱,当球队的进攻开始转向外线,康利又展现了他的得分实力,比如在2016-2017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0.5分6.3助攻,并且有着出色的防守表现,可以说,那个赛季的康利完全配得上进入全明星阵容,只是西部历来的竞争环境都是非常之大的,试想如果康利在东部,或许他早已叩开全明星的大门。

那个赛季的季后赛,康利更是在首轮面对马刺时打出了场均24.7分的表现,和莱昂纳德上演了多次对飚好戏,尽管球队遗憾止步首轮,但康利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u=3244851176,484600610&fm=15&gp=0.jpg

前面提到的,2018-2019赛季,在自己32岁的赛季里,康利还刷新了场均得分的纪录,这就是康利,他的职业生涯虽然从未站在聚光灯下,但他的优秀是联盟公认的,当球员们谈到康利时,总会称他是“被低估的那个”。

当然,康利身上最大的特质或许是他的职业性和比赛素养,从大学算起到进入联盟14个赛季,康利竟然从未吃到过一次技术犯规,无论对手如果侵犯他,无论他遭到了怎样不公平的判罚,他都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只有留在场上,才是给球队最大的帮助,从这点上看,康利是这个联盟当之无愧的好好先生,是所有年轻球员的表率。

因此,在生涯第14个赛季入选全明星,是对康利这么多年勤恳的一次回报,他不是最优秀的控卫,甚至可能连前五都无从进入,但康利定义了一类球员,他们不断地打磨自己,并做好教练布置的一切,最终尽可能的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这赛季的爵士队,不就是因为康利的存在而变得更出色的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