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十四载 终入全明星!康利压哨顶替布克创历史

孔德昕03-06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犹他爵士后卫迈克·康利将顶替受伤的太阳后卫德文·布克入选2021年NBA全明星赛,他会加入杜兰特队。另外,他也会顶替布克参加三分大赛。”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官方的一纸声明让一位NBA老将终于圆梦,康利进全明星了。

EvwnPVzUcAM_wu8.jpg

2007年踏上NBA之旅后,康利很快成长为了一名优质控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扮演着孟菲斯后场领袖的角色。他有过场均数据21+6的赛季,也有过数据和战绩都不错的年头,多次在全明星门外徘徊,却始终没有叩开过这座大门。

本赛季的全明星名单正式出炉后,康利的名字又一次没能出现,这位老将也曾表达自己内心的失落。“我真的一度觉得就是今年了,我们的战绩很好,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踏上全明星舞台了。”康利曾说道。

也许是命运之神不愿康利留下生涯没有全明星的遗憾,他在最后时刻向这位老将敞开了大门。随着布克受伤,西部又空出一个全明星名额,萧华选择了康利,让爵士后卫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生涯第14年或更晚才首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

米切尔:“我可看到你了@康利。”

罗伊斯·奥尼尔:“我不在乎你们怎么看@康利入选全明星!我觉得他完全配得上。”

英格尔斯:“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之一。@康利就是一个全明星...他值得,一直被低估,这不该是他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但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享受这一切。”

爵士上下集体在社交媒体上祝贺队友,他们是真心替康利高兴。但在老将圆梦的同时,争议也再次浮现。有一些人觉得凭康利本赛季的数据,入选全明星略显勉强。

a5200b89gy1go9xbb4kvdj21kw164n7t.jpg

赛季至今爵士控卫场均16.1分5.7助攻3.5篮板,真实命中率58.8%,个人数据并不突出。作为对比,马刺后卫德罗赞场均20.0分7.2助攻4.9篮板,真实命中率59.4%;雷霆后卫亚历山大场均23.2分6.2助攻5.1篮板,真实命中率62.7%;国王后卫迪阿隆·福克斯场均23.0分7.6助攻3.2篮板,真实命中率55.1%;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场均21.8分4.6助攻4.2篮板,真实命中率60.2%;鹈鹕前锋英格拉姆场均23.9分4.8助攻5.1篮板,真实命中率59.0%。

诚然,犹他全联盟第一的战绩是康利的有力资本,但战绩从不是全明星评选的唯一指标,个人数据、战绩、对球队的重要性,这些因素的配比如何,见仁见智。

“只看16分6助攻的数据,康利确实不突出,但他对每场比赛的影响完全是全明星级别的。康利就是那种你需要看比赛才知道他有多好的典型,本赛季他在爵士的表现棒极了。...康利让爵士这艘船行驶得更稳,完成关键进攻,在防守端和更衣室内足够可靠。简而言之,他在场上场下都是一位全明星。”爵士跟队记者托尼·琼斯如此形容道。

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不是康利顶替布克入围,也一定会有人为包括他在内的几位落选者惋惜,这恰恰证明他是值得的。更何况康利顶替布克参加三分大赛非常合适,NBA当然也愿意造一个为老将圆梦的美丽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