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估自己了?奥拉迪波竟拒绝火箭队2年4500万合同

李辉03-01 2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沃尔、考辛斯、奥拉迪波,这是休斯顿火箭队在交易了哈登之后的核心阵容,这3名球员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遭遇过跟腱的严重伤病,因此火箭队也被很多球迷调侃为报废品回收站。

然而,随着时间的退役,火箭队如此奇怪的阵容搭配就面临着分崩离析,考辛斯在不久之前被火箭队裁掉,成为自由球员,另一位“报废品”奥拉迪波的未来如今也存在巨大的变数。

据ESPN的报道,火箭队有意和奥拉迪波续约,但这位曾经的东部全明星却并不想留在休斯顿,据悉火箭队给奥拉迪波开出了一份2年4520万美元的合同,但奥拉迪波却在寻求一位长期合同,他并不愿意接受火箭队现在给他的合同。

然而客观来说,以奥拉迪波目前的表现和身体情况,火箭队的这份合同已经算是非常有诚意,在2018-2019赛季遭遇跟腱的伤势后,奥拉迪波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下滑严重,巅峰时期他不仅场均能够拿到23.1分,还入选了当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堪称是攻防兼备的球员,但上赛季在步行者,奥拉迪波只打了19场比赛,场均拿到14.5分,季后赛他更是发挥糟糕,导致球队在首轮就被对手横扫,本赛季在步行者打了9场比赛,奥拉迪波场均虽然能拿到20分,但比赛的效率依旧非常的低效,而在来到火箭队后,奥迪因伤只打了13场比赛,场均18.9分,投篮命中率不足40%。

src=http___img1.gtimg.com_chinanba_pics_hv1_195_24_2326_151254465.jpg&refer=http___img1.gtimg.jpg

因为还处在伤病的恢复期,奥拉迪波本赛季几乎不能参加背靠背的比赛,即使是这样,他依然无法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在多次的伤病之后,曾经联盟的一防球员的奥迪,如今早已没有了之前那样有效率的防守,他的速度优势不在,他的身高的劣势却逐渐的暴露,毕竟对于一名只有1米93的球员来说,在NBA打得分后卫还是显得太矮了。

因此,奥拉迪波拒绝火箭队2年4500万的合同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事实上留在火箭或许是奥拉迪波最好的选择,在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奥拉迪波并不会有太多的压力,他可以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逐渐恢复自己的比赛感觉和身体的状态,然后再追求一份更大的合同。

但奥拉迪波目前的想法并非如此,他渴望证明自己,他也认为自己配得上年限更长薪水更高的合同,至于奥拉迪波的未来,据一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奥拉迪波将在今夏的休赛期和迈阿密热火队签约,奥拉迪波和巴特勒一直有着不错的关系,或许他将成为巴特勒新的搭档,但客观地说,以目前奥拉迪波的状态,如果热火队给他提供一份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的合同,很可能会影响到热火整个的化学反应以及球队未来的建设。

除了热火外,财大欺负的尼克斯队也有意用薪金空间签下今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奥拉迪波,对于尼克斯的有意传闻,相信对NBA比较熟悉的球迷就不会感到意外了,只是奥拉迪波现在并不是一个特别值得追求的所谓的自由市场大鱼,毕竟他离自己真正的巅峰还有很大的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