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不是MVP竞争者?现在的他或许比MVP赛季更好

李辉03-01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还没开始,雄鹿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就可以说已经退出了MVP的争夺,一方面的原因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当选让人们认为媒体对他有些审美疲劳(事实也是如此),另一方面则因为字母哥过去两个赛季实际的进步是有限的。

本赛季截至目前,雄鹿队打出了21胜13负东部第3的战绩,较过去两个赛季退步明显,字母哥个人场均29.2分11.8篮板5.8助攻和自己过去两年对比起来也没有太多值得吹嘘的地方,在联盟最新的MVP排行榜中,字母哥也没有进入到前五名,至少本赛季这个奖项对于字母哥而言已经非常难以得到。

然而,本赛季的字母哥或许要比过去两个赛季拿到MVP时还要出色,因为他渐渐开始学会如何在关键时刻帮助队友。

今日和快艇的比赛,字母哥展现了自己的进步,整个第四节,他独得17分,仅比快艇全队少拿了2分,尤其是在比赛最后的4分钟,当雄鹿队还以94比100落后6分时,字母哥站了出来完全接管了比赛,他用突破后的扣篮,他用空切的上篮和扣篮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并且在最后时刻,字母哥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帮助球队建立起了3分的领先优势,也迫使快艇队只能押宝最后一记三分的投射,最终雄鹿队凭借字母哥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拿到了这场分量十足的胜利。全场比赛,字母哥更是轰下了36分14篮板5助攻4次封盖的恐怖数据,在和莱昂纳德以及保罗·乔治的直接对话中取得完胜。

image.png

过去两年季后赛,字母哥之所以备受质疑,并不是因为他的数据有多么差,事实上季后赛他个人的数据依旧不俗,但作为球队的老大,字母哥关键时刻却经常沦为比赛的配角,他只能给队友设置掩护,他只能承担一些蓝领的工作,当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拿分的时候,字母哥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但本场比赛,字母哥却在关键时刻统治了比赛,无论是进攻端的输出,还是在防守端对于莱昂纳德或者乔治的限制,字母哥做到了真正MVP应该做到的事情。

赛后,如今非常活跃的评论员帕金斯在节目中表示称赞了字母哥的进步,“我必须得说,这是阿德托昆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之一!他终于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并统治了攻防两端!”

不得不说,如今的字母哥正处在个人最好的一个时期,甚至可以说是生涯最好的一个时期,过去的4场比赛,字母哥轰下149分,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35分,这在他整个职业生涯还是首次,整个2月份,字母哥场均拿到30.8分12.3篮板6.1助攻,成为NBA和ABA合并以来首位能在一个月内场均至少30+12+6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字母哥也曾在单月份打出这样的表现,因此在这个领域,字母哥就是历史唯一。

当然,最重要的还在于,字母哥出色的表现还伴随着他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的提升,这让雄鹿队不再是一支不会打关键球的球队,过去的两场比赛,他们的获胜分差都在5分以内,或许比起那些动辄20分、30分的大胜,雄鹿球迷更希望球队能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收下比赛。

谈到字母哥的最后一攻,米德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终结太漂亮了,当你看到他在禁区内有起步空间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摧毁篮筐。他是全联盟最好的终结手之一,对手球队根本无法阻止他。他也让我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了,因为我可以把球扔给这个拥有《神探加杰特》(动画人物)一般长臂的家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