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我知道詹姆斯不在乎MVP 他想要的是FMVP

柴夫02-26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25日,当洛杉矶湖人在比赛里早早落后于犹他爵士时,一名湖人队员正在场边捧着iPad帮助大家分析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这个人是因伤无法出战的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的倒下是湖人陷入低迷的重要原因,但他仍在想方设法为队友们提供帮助。

“我的任务就是在场边观看录像,然后尽力给大家支支招,提出一些我所看到的问题。”浓眉接受采访时说,“而且不仅仅是输出从教练那里听到的观点,还有我这个上场球员视角的看法。”

GettyImages-1231250049-scaled-e1614311690927-882x1024.jpg

紫金军团近来已经遭遇四连败,而浓眉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小腿拉伤和跟腱炎伤病中恢复。这位大个子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在三月份回归。上周,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透露浓眉预计会缺席四周左右,按照那个时间表推算,这位大个子最早要在3月19日对阵黄蜂的比赛中才能复出。

“我每天都会接受物理治疗,没有什么很夸张的东西,但我每天都会在健身房完成各种训练。”浓眉透露。

与此同时,湖人内线还拥抱了自己的新角色,那便是在场边为队友们提供不同视角的解读,帮助他们发现更多问题。

“球员们在比赛里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他们想要看看自己该如何调整,这时候我的工作就来了。”浓眉说,“我可以看到场上的情况,而且还会利用iPad和录像,录像从不说谎。我可以给大家指出他们在哪里出了问题,哪里又做得很好。希望这些能对他们回到场上后的表现有帮助。”

昨日和爵士一战,沃格尔透露浓眉现在会“积极地和教练、队友们进行沟通,讨论进攻和防守端的打法,给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时间倒回2月15日,在浓眉受伤之前,湖人22胜6负位列西部第二,仅仅落后榜首的爵士半个胜场。彼时紫金军团豪取7连胜,状态火爆。但在浓眉倒下后,湖人开始显得挣扎,随着施罗德也因为防疫问题缺席一周,洛杉矶人惨遭四连败。眼下他们以22胜11负位列西部第三,和身后太阳的差距只剩1个胜场。

EvH7M1wWQAAU0Qb.jpg

“这确实很艰难。但与此同时这段时间也反映出了我们需要在哪里做得更好,这些都是我们在季后赛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浓眉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所以没人感到恐慌,显然我们也想赢球,也希望尽快重返赢球轨道,因为那会让每个人都感觉更好。”

在湖人陷入低迷之后,不少人开始担心这段困难期对于詹姆斯冲击个人第5座MVP奖杯的影响。

“这么跟你说吧。”戴维斯谈到。“我知道,那个人不在乎拿不拿MVP,他在乎的是冠军。所以如果他失去了MVP,但是像去年那样赢得了总冠军,他就不会在乎。所以这就是他的心态,他不关注MVP,他关注的是总决赛MVP。”

本周早些时候,浓眉刚刚第8次入选了全明星,但他将因伤缺席本次比赛,顶替他入围的是太阳后卫德文·布克。不过湖人内线表示他还是会在全明星周末露面,在亚特兰大和其他明星们一起欢度盛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