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西何生东?东契奇NBA生涯最大苦主:本·西蒙斯

李辉02-26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进入联盟以来,东契奇就展现了小说男主角般的实力、天赋和人气,然而在他遇到的众多对手中,76人球星本·西蒙斯无疑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因为东契奇无论有多大的本事,在西蒙斯面前都似乎无从施展。

北京时间2月26日,东契奇带领独行侠前往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此役76人头号球星恩比德发挥不佳,全场20投只有5中,但他们仍然赢下了比赛,靠的就是球队出色的整体防守,或者说是西蒙斯对于东契奇的限制,赛季至今,东契奇场均能够拿到28.5分8.4篮板9.0助攻,是个人表现最好的一批球员之一,但今天和76人的比赛,东契奇全场都显得非常沉寂,最终只拿到19分3篮板4助攻的表现,远远低于自己的赛季平均值,并且全场只有13次出手,这显然不是因为东契奇不想出手,而是在西蒙斯的主防下,东契奇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

相反,西蒙斯虽然只拿到了15分,但凭借在防守端出色的表现,西蒙斯所在的球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或许会有认为这只是东契奇本场发挥失常,但从东契奇和西蒙斯在NBA的交手来看,西蒙斯的确是东契奇在NBA遇到的最大克星,本场比赛是双方在正式比赛中的第3次交锋,此前的两场比赛,独行侠和76人各赢了一场,但这两场比赛东契奇的个人表现都非常糟糕,18-19赛季,东契奇的新秀赛季,面对实际二年级的西蒙斯,斯洛文尼亚天才全场16投4中只拿到14分9篮板4助攻,西蒙斯则交出了20分13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并带队以6分优势取胜,西蒙斯比东契奇多拿到的这6分恰好也成为了两队最终的分差,并且相比东契奇25%的投篮命中率,西蒙斯全场则是16投9中。

u=3447241634,1733573715&fm=15&gp=0.jpg

19-20赛季,带着最佳新秀的头衔,东契奇再度迎来了和西蒙斯的对话,这一次东契奇所在的球队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但他的个人表现依然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全场他15投4中拿到19分8篮板12助攻,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要知道上赛季的东契奇已经是一名准28+10+10的超级球星,毫无疑问,西蒙斯再次限制了东契奇的发挥。

或许是受到了此前两次交手命中率过低的影响,东契奇今天只有13次出手,因为他知道西蒙斯会在那里等着他,西蒙斯的防守会让他感到难受。

从技术特点来看,西蒙斯能够限制东契奇无疑是有原因的,东契奇的厉害之处在于他拥有锋线的身高,却有着出色的运球能力、球场视野以及投篮手感,但在西蒙斯面前,东契奇的这些优势都会被限制,尤其是西蒙斯的身高和速度甚至在东契奇之上,这使得东契奇无法像面对其他后卫那样轻松的得分,无论是防东契奇的突破还是投篮,身高速度快的西蒙斯总是能够做得很好。

这也是为什么西蒙斯能够非常自信的在赛后说出自己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同时也是为什么三届防守球员也认为西蒙斯是最好的防守者,事实上,本赛季的西蒙斯已经成为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从这个角度看,东契奇被限制也就情有可原了,如果他连西蒙斯的防守都能逾越,那么又有谁能够阻止他前进呢?

从球员整体实力来看,东契奇无疑还是要比西蒙斯更加出色,但篮球场上并非一对一的比赛,西蒙斯能够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东契奇,也将成为日后76人和独行侠比赛中的致胜武器,毕竟能够这样让天才东契奇狼狈的球员,真的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