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欧甜得发腻率篮网豪取八连胜!阿杜,队安勿念

孔德昕02-26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詹姆斯·哈登一把将凯瑞·欧文搂入怀中,后者开心地笑着,网友用迈克尔·乔丹当年流感之战的经典镜头作对比,调侃又一副“世界名画”诞生了。

e7500ddcgy1go0s4e5cg9j20k70sg79x.jpg

这一幕发生在篮网和魔术一战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随着欧文两分打中,布鲁克林人第三节一波7比0开局打停魔术,场上分差拉开到了25分——遥遥领先的篮网早早便已经锁定胜局。

此役的悬念只保留了一节,第二节篮网轰出41比19的单节比分,瞬间摧毁了魔术,其中哈登单节贡献13分3助攻。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129比92,篮网37分狂胜对手,欧文27分9助攻,哈登20分9篮板7助攻,二人带领全队6人上双,轻松写意地收割胜利。

今日一胜过后,布鲁克林已经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8场,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06年的事情。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篮网磨合的速度比人们想象中更快,甚至在杜兰特打打停停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迅速提升防守,走上正轨。

EvHpkBwXIAMzgbb.jpg

“收获八连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的团队正在融合为一体,队员们一起成长,一起体会成功。每个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你能看出他们在场上有了更多乐趣,攻防两端更加紧密,一起变得更冷静了。”纳什说道,“我们清楚自己弱点是防守,最近大家正在更好地理解防守,球员们都很专注,训练中每个人都在注意防守,我认为这是球队取得连胜的关键。”

本赛季伊始,篮网的防守只排联盟中游偏上,牺牲深度和内线换回哈登之后,他们的防守一度跌到全联盟倒数。然而在过去8连胜期间,虽然杜兰特频繁缺阵,篮网依然打出了不错的防守,他们的百回合失分联盟第11少。这样的数据虽然算不上顶级,但对于一支拥有此等火力的队伍来说,能有联盟中等偏上的防守已经足以让他们高歌猛进了,过去8战篮网百回合轰下123.1分,进攻表现联盟第三。

比起防守加固,更值得篮网全队欣喜的是他们明星球员的化学反应。哈登到来后,很多人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三巨头的磨合,其中尤以哈登和欧文的合作看上去难度最大。可现实是在KD因防疫问题和伤病频繁缺阵期间,登欧两人迅速建立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们不仅在场上“如胶似漆”,也确实用实际行动带领着球队不断取胜。

“和哈登合作之后,我最深的感触就是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助推器。他愿意传球,非常聪明,懂得如何让队友处在最舒服的位置。之前我也和很多人一样觉得他只是优秀的单打手,但他很聪明,对比赛的理解很透彻。凯瑞则是那种一上来就能得分的球员。”沙梅特谈到队里的两大球星时说。

EvH8km9XMAEss2H.jpg

事实上在来到布鲁克林后,哈登非常明显地展现出了牺牲的意图,他的出手次数和得分都降低了,助攻则越来越多。根据统计,哈登换队后的前20场比赛场均突破20分10助攻,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二人,此前只有1966年的盖伊·罗杰斯做到了这一点。而在篮网队史上,也从未有任何球员能在效力于这里的前20场比赛场均拿到20分10助攻,哈登是队史第一人。

随着哈登将自己更多定位在组织者的位置上,欧文也可以尽情地施展自己的得分才能,二人的合作愈发默契。“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大家都打出了我们认同的那个高度的篮球。上次我也说了,我们总是互相监督,要把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同时我们也要打得开心,你能看到我们在场上有很多笑容。”欧文谈到球队良好的势头说。

这一波八连胜过后,篮网和东部第一76人的差距已经缩小到半场,随时可能实现超越。眼看着哈登和欧文越打越好,杜兰特也可以更加安心地调整状态,催促他复出的理由或许只剩加入好友体会赢球的快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