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失准无碍赢球 高效防守仍是勇士攻城利器

孔阳02-25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勇士队的竞争力早已非当年可以相提并论,这是所有人都公认的事情。然而,这支球队的打法与风格还与那支王朝球队一脉相传。本赛季至今,勇士队依旧是联盟三分出手、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与此同时,出色的防守也还依旧是他们克敌制胜的重要武器。

在今天与步行者的这场交锋当中,勇士队就展现了他们在防守端的实力。虽说球队整体三分球只有26投5中,但步行者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被勇士限制到了25%以下。比赛的下半场,勇士队只让对手有49分入账,助他们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就在一个多月之前,勇士队曾经和步行者队进行过一场对决。当时,勇士队在主场不敌对手。但现在,勇士队完成了复仇。用科尔的话来说就是:“我认为自上一次与步行者交锋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赛季开始之前,科尔为勇士队制定了一个目标,即保证球队的防守效率要排在联盟前十位。赛季伊始,勇士队的防守效率一度排在联盟25名开外。但随着格林的归来,球队磨合的深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进入到2021年之后,勇士队的防守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他们的百回合失分只有108.5分,仅次于湖人、爵士、尼克斯,高居联盟第四名。

SJM-L-WARRIORS-0225-7.jpg

此前对阵黄蜂,虽然格林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愚蠢行径导致球队输掉了那场比赛。可是,勇士队还是在缺少库里的情况之下,和对手僵持到了最后,那场比赛便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了勇士队的防守究竟有多么出色。今天与步行者这场交锋依旧是如此,格林、维金斯、乌布雷等人的无限换防彻底扼杀了步行者的三分手感。就连一直不以防守出色而闻名的库里,也在防守端打出了不俗的表现。

“他的防守真的很棒现在,看到他在这方面也能取得如此大的成长,真是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格林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库里的运动能力他的对抗能力并不算联盟顶级。但他在防守端打得很聪明,且总是不留余力。既然球队的核心领袖都在防守端如此卖命,其他球员又怎会在防守端表现得不积极。眼下勇士全队已经在防守端形成了一个整体,除非有个人能力特别出色的球员,否则勇士队的防守体系很难被攻破。

作为球队的防守核心,德雷蒙德·格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总结道:“这个赛季开始时,我知道我们球队有潜力成为一支防守强队,如果这样,你就一直有机会,我觉得这种机会在今晚表现了出来。帮助我们在三分26投5中的情况下依然拿下了比赛。”

在这场与步行者的对决结束之后,勇士队的这一次东征已经结束。接下来,他们将回到自己的主场大通中心,与黄蜂队展开对决。对于勇士队来说,这场比赛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此前,他们用一个极其愚蠢的方式输给了与黄蜂队的对决,全队上下都期待着完成复仇。另一方面,自赛季开始以来勇士队从没有遭遇过三连败,但也没有连胜三场的经历。这一次对阵黄蜂,勇士队希望能够在成功复仇的前提之下,迎来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

“毫无疑问,上一次输给黄蜂简直就是不可理喻的事情。接下来我们又要交锋,这是一场无论如何都必须拿下的比赛。”格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