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被火箭队解约!考辛斯还能继续在NBA打球吗?

李辉02-24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火箭队在经过短暂的纠结后,最终还是决定裁掉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位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再次成为自由球员。

从过去几天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这次考辛斯的被裁过程依旧令人心酸,最初火箭队决定放弃考辛斯,因为他们想要给队内的其他年轻球员提供上场的空间,但火箭队也不想就这么白白失去考辛斯,因此他们用几天的时间探索了交易考辛斯的可能性,然而得到的反馈却是无法让他们接受的,目前的这个联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考辛斯。

离开火箭?或是告别联盟!

考辛斯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这次被裁,对考辛斯的职业生涯而言或许是致命的,因为火箭队也许会成为考辛斯职业生涯最后一站,或者说,火箭将成为最后一支考辛斯能拿到保障合同的球队。

去年8月,考辛斯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从年龄上看,他处在篮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30岁的乔丹在这个年纪实现了NBA三连冠的伟业,30岁的詹姆斯,连续第4年打进总决赛,30岁的杜兰特,在总决赛上带队横扫骑士,卫冕总决赛MVP,但30岁的考辛斯,已经只能在火箭队拿到一份非保障的合同(最终转为保障)。

当然,拿考辛斯和上述几位NBA历史的巨星相比或许有些不公平,但和绝大多数NBA球员相比,考辛斯的陨落速度也是相当惊人的,究其原因,伤病毫无疑问是导致考辛斯状态下滑的决定性因素,2018年1月鹈鹕和火箭的比赛,或许是考辛斯一辈子都不想回忆的比赛,那场比赛,考辛斯砍下三双,却在最后时刻遭遇跟腱的伤势,那段时期,他和戴维斯组成的双塔帮助鹈鹕队取得连胜,可繁重的赛程和拼命的作风让考辛斯的跟腱难以忍受重负。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190822621_641&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那场比赛之后,可以说,考辛斯再也无法回到重返巅峰了,2018年休赛期任性的选择加盟勇士后,考辛斯并没有迎来真正的转机,季后赛他再次受伤,总决赛伤愈复出,他也没能成为勇士队的救世主,考辛斯不仅没能在勇士队拿到想要的总冠军,还证明了自己很容易再次遭遇伤病且状态大不如前。

2019年夏天,志在复兴的湖人队给了考辛斯新的机会,彼时的湖人管理层一定希望考辛斯和戴维斯能够复制他们在鹈鹕时期的表现,但这两位大个子却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戴维斯成为湖人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考辛斯则在休赛期就遭遇了膝盖的重伤,这次的受伤彻底扼杀了考辛斯重返巅峰的希望,甚至他都未能跟随湖人队走到最后,就被球队裁掉。

cc9e1d72d46cfa61046458014dc9c901.jpeg

因此,去年休赛期,考辛斯再度成为自由球员,连续3个休赛期,他都只能寻求新的工作,更糟糕的是,连续3年,他都在自由市场被冷落,这一次,火箭队给了考辛斯一份无保障的合同,但最终他还是没能在球队待满完整赛季,连续第二个赛季被所在球队裁掉。

和去年被湖人队裁掉不同,这一次的考辛斯仍然具备上场的能力,他并没有遭遇伤病,但这或许又是最令人感到唏嘘的地方,一个残酷的事实是:相对健康的考辛斯并没有引起太多球队的关注,甚至可以说,如今的考辛斯没有球队渴望得到。

本赛季在火箭,考辛斯打了25场比赛,其中11场首发,场均能上场20.2分钟,得到9.6分7.6篮板2.4助攻0.7封盖,仅从这些数据来看,考辛斯和失业人员八竿子打不着,但在注重数据的NBA,现在的考辛斯已经经不起推敲,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是考辛斯极其低效的表现,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6%,他在内线的命中率更是只有44%,如果您对NBA稍微有些了解,您就会明白,这样的命中率对于一名内线而言意味着什么,毫不夸张的说,这样的数据意味着考辛斯的能力已经不属于NBA级别,更何况这还不包括如今考辛斯在防守端的无能为力,因而这样的话听上去有些残酷,却是不争的事实。

u=3152636129,2790479794&fm=11&gp=0.jpg

根据媒体的报道,火箭队之所以放弃考辛斯,是因为他们想要给年轻球员腾出上场时间,这话虽是这么说,但另一方面火箭放弃考辛斯的理由就是他的表现实在是有些伤害球队,数据显示,当考辛斯在场时,火箭队的各项高阶数据都是低于球队平均值的,自伍德受伤考辛斯成为首发后,火箭队的整体表现也较之前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这也是为什么当考辛斯被裁后,人们获知的相关消息均是“某某球队对考辛斯不感兴趣”亦或者是“某某高管认为考辛斯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

考辛斯的NBA生涯就要结束了吗?至少从这个赛季的情况看,考辛斯很难给一支球队带来帮助,年轻的球队不需要考辛斯这样的老将,志在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他们在中锋位置上的储备也都已足够,或者说考辛斯无法给他们在5号位带来提升,所以如果考辛斯接下来一段时间无人问津并最终告别这个赛季,并非一件多么令人意外的事情,毕竟现在还没有哪支球队对考辛斯产生真正的兴趣,要知道考辛斯将要离开火箭一事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

至于未来,考辛斯是否还能继续在NBA打球,那就要取决于他身体的恢复情况,如果他的身体依旧是这个赛季的水准,那么随着年纪的进一步增长,考辛斯真的很难再获得一份保障合同了。

从曾经不少人眼中的第一中锋,到如今即将告别联盟,你只能再次感叹,伤病猛于虎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