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14战12胜逼近LA双雄 全明星必有布克一席?

孔德昕02-23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进入2月以来,全联盟表现最好的球队是仍处在领跑位置的犹他爵士,紧跟在他们身后的既不是洛杉矶双雄,也不是东部强势的76人或篮网,而是菲尼克斯太阳——本月目前太阳10胜2负,百回合净胜对手10.4分。

如果算上1月底的两场比赛,菲尼克斯人过去14场比赛赢了12场,他们已经一路狂飙追到了西部第一集团身后。眼下太阳仅仅落后洛杉矶双雄1个胜场,落后榜首的爵士4.5胜场,领先身后第5的开拓者2场。

“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德文·布克赛后说着,而这不仅可以描述今晚的太阳,还可以描述过去近1个月的他们。

Eu4kV02WgAMIGSd.jpg

此役太阳132比100轻取开拓者,战胜缺少CJ和努尔基奇的波特兰人并不具备太大的战略意义,但开拓者也绝非软柿子。利拉德打出了“没进全明星首发让众人替自己喊冤”的表现,硬是扛着阵容不整的队伍稳居西部前列,此前还一度带队6连胜。上一场开拓者输给了奇才,但一来对方近期势头凶猛,二来开拓者自己末节崩盘,不算束手无策的输球。

但今天和太阳一战,开拓者显得毫无还手之力。第一节输6分,第二节输3分,利拉德上半场带队勉强咬住比分。但换边之后风云突变,第三节中途开始,开拓者突然陷入得分荒。利拉德打铁、坎特打铁、安东尼失误...任由主教练斯托茨多次喊停和换人,兵败之势如山倒。最终太阳用一波26比6的疯狂高潮带走了比赛,当布克在节末投中三分时,主场观赛的3000名球迷起立欢呼,提前庆祝到手的胜利——三节战罢太阳已经领先了29分。

“第三节我们突然开始梦游,这么说已经算客气了。”开拓者教头斯托茨赛后说着。

而和开拓者的哑火相比,太阳的进攻和防守都显得格外可靠,特别是菲尼克斯这边的头号得分手布克。此役布克出战29分钟砍下34分4篮板4助攻,失误只有1次,17次出手命中12球,三分2中2,罚球8中8。根据统计,上一位以70%/100%/100%命中率砍下至少30分的太阳球员还是凯文·约翰逊,那是1993年的事情。

Eu4Mcr8WQAMwnzP.jpg

“毫无疑问,没人能质疑布克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这没什么可讨论的。”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员。

本赛季初,太阳得分手的表现一度有些挣扎,但在过去1个月的时间里,布克终于进入了稳定开火模式。在太阳14战12胜期间,布克场均得到26.8分4.1篮板4.5助攻,命中率53%,三分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88%。至此,菲尼克斯一路狂飙,联盟里也多了一个战胜卡戴珊的男人。

“我记得明天会公布全明星替补名单是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认为我们球队的后场组合应该共同入选,我和克里斯。”布克轻描淡写地说着对入选全明星的期待,毕竟有了赢球的底气,他已经不用再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憋屈了。

而比起入选全明星,布克现在也有了更长远的目标。在击败了绿军、雄鹿、76人等东部强手后,太阳更加坚信他们可以在今年有所作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