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悄悄探索波神价值 欧洲双子星分手在即?

柴夫02-23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赛季的独行侠轰出了历史级的进攻表现,他们在休赛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现有的进攻体系下巩固防守,争取完成蜕变。

可现实情况是,新赛季三分之一已过,独行侠14胜15负仅列西部第九。他们的防守仍只排联盟倒数第6,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内线波尔津吉斯不升反降,似乎无法达到人们的预期了。

微信截图_20210223164512.png

根据露天看台记者杰克·费舍尔的报道,独行侠已经开始悄悄地评估起波神的交易价值,他们正重新考量拉脱维亚内线是否足够帮助东契奇打造一支争冠级别的队伍。“除了卢卡,他们正在考察队内的每一位球员。”一位了解独行侠内部情况的人士透露,“你了解唐尼(独行侠篮球运营总裁),他们总是会修修补补。”

“他们肯定在四处打探(波神的交易价值)。”一位助理总经理说,“他们正在探索,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天是有可能到来的。”

就在6个月之前,波尔津吉斯还被视为东契奇身边的理想拍档。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期间,波神场均得到30.5分9.5篮板1.5盖帽,三分命中率达到38.1%,入选了复赛最佳阵容第二阵。季后赛和快艇的那轮对决,波神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只可惜不幸遭遇半月板撕裂。随后的休赛期里独行侠内线一直在养伤,并因此错过了本赛季初的比赛。而在复出之后,波尔津吉斯的表现没有了去年那般耀眼。

赛季至今波神场均20.5分8.2篮板,三分命中率是中规中矩的35.2%。他的PER在所有中锋里排在第14,表现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但这并不能满足达拉斯人的预期。特别是在防守端,身高臂长的波尔津吉斯没有起到正面的防守作用。在他本赛季出场的509分钟里,独行侠每百回合丢119.5分,这比联盟防守最烂的国王还要差。而当波神在场下坐着时,独行侠在840分钟里百回合丢108.7分,反倒是联盟前五级别。综合起来,波神在场时独行侠每百回合输给对手4.7分,而当他下场时则是赢2.2分。

微信截图_20210223164518.png

当然了,波尔津吉斯的表现很可能受到其身体状态的影响。这位大个子直到去年12月30日才恢复全部训练项目,随着腿部力量加强,他有望在未来拿出更好的表现。但截至目前,波神在篮下的作用微弱,而且他的身体健康一直无法被人信任。

“看上去他不太可能在篮下立得住,他在场上看着就像个稻草人一样。”某西部球队高管说,“你并不指望他在跳投方面能达到多么惊人的水准,但从过去几年我看他比赛的情况来看,我并不相信他能防住任何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独行侠的首要计划是引入一位可以辅助波尔津吉斯的中锋。克利夫兰骑士已经明确了要和德拉蒙德分手,独行侠准备掺一脚,但他们暂时不打算把波神加入到筹码中。“他们想要找一个大个子和波神搭档,显然是那种身板足够好,能抢篮板,很强硬的内线。”一个消息源表示。

在本赛季的交易市场缓缓开幕阶段,独行侠被形容为动作最积极的球队之一。休赛期他们换回了乔什·理查德森,选中了乔什·格林和泰勒·贝,而据消息源透露,达拉斯仍在寻找更多射手和外线防守者,用来和东契奇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独行侠本赛季的挣扎不仅受到伤病影响,还有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克勒贝尔和理查德森两位主要轮换都因为染病缺席了大量比赛。不过理查德森的状态也确实无法令人满意,今日三分7投3中之后,他刚刚将自己的赛季三分命中率拉回30%。作为去年进攻火力最猛的队伍,达拉斯人本赛季至今三分命中率只列联盟倒数第五。

微信截图_20210223164524.png

关于交易波神,另一个问题在于他和东契奇的关系。独行侠当初决定围绕两位欧洲新星建队时,就希望他们能成为未来多年的稳定搭档,发展出良好的友谊。事实证明波神和东契奇确实挺合拍的,去年复赛期间人们经常看到他俩共同出现在泳池边,而当大家在观看录像产生分歧时,波神也总和队友站在一条战线。“他总是维护卢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最后,重要的是如果送走波尔津吉斯,独行侠能得到怎样的回报呢?“你觉得哪些球队会愿意接手波尔津吉斯呢?”某西部高管说,“反正我是不愿意为他那份合同买单。”

波神正处在一份5年1.58亿美元的合约中,本赛季结束后合同还剩3年。

“我觉得也许你能从某个队那里换一个乐透保护的首轮签。”一位薪资专家认为,但他觉得这还是在独行侠愿意吃一些不想要的合同的情况下。如果独行侠想要换即战力,他们或许可以和公牛、黄蜂这样的队伍谈判,这两队都有多个年轻战力和老将。

眼下,关于波神的谈判还处在起步阶段,一切仍是未知数。但只要独行侠无法在短期内打出值得信赖的表现,联盟高管们都相信这样的谈判会一直持续下去。为东契奇寻找强力副手将是独行侠的首要目标,他们也可以选择清理空间,据悉如果夏天约翰·科林斯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达拉斯人会为他开高价——这原本是为了追字母哥预留的空间。

对于波神来说,他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回状态,证明自己仍是独行侠当初看中的那位潜力新星。“我理解达拉斯人,他们买完(波神)之后可能有点后悔了。”一位东部高管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