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五连胜逼近东部前八 奇才明星后场终于显威力

季孟年02-23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还记得赛季初期奇才队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吗?

尽管比尔能够时不时砍下40、50分,但他们依旧很难取胜。糟糕的防守、伤兵满营的阵容、毒瘤化的韦少、垫底的排名,这都是奇才队所呈现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但现在,这支球队已经和赛季初期截然不同。在今天击败湖人队之后,他们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提升到了5场,距离东部第八也只剩下2个胜场。

奇才队的复苏,与韦少近来的出色发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虽然在赛季初期,他也可以时不时砍下三双数据。然而,奇才在当时却一胜难求。韦少的进攻选择糟糕,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令人失望。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韦少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他重新开始以自己所最熟悉的方式在场上打球。

数据统计显示,六连胜期间韦少仅仅出手了9次三分球。更多的回合里,他开始杀到篮下取分。与赛季初期频繁在中远距离出手,呈现出了非常大的不同。韦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现在能跑能跳了,也就不需要投那么多三分球了。”

其实,韦少出手三分球的次数与球队的战绩恰巧呈现出一个负相关的情况。自从2016-17赛季以来,当韦斯特布鲁克三分出手数不多于3次时,他所在的球队80胜27负,胜率高达74.8%。而当他出手超过3次三分时,球队100胜105负,战绩仅为48.8%。

opoyi_jxhlD90s4.jpg

韦少打得更具侵略性,比尔身上的压力自然也就小了许多。过去这五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依旧达到了33分。但是,比尔已经不用再像赛季初期那样常驻空砍群。比赛前期,队友们能够为胜利奠定基础。而在关键时刻,比尔还能用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完成收割。

今天与湖人这场交锋就是如此,比尔在加时赛拿下了6分,每一球其实都非常关键。正是靠着他和韦少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现,奇才队在和卫冕冠军的交锋当中才笑到了最后。赛后他在谈到球队五连胜的时候就说道:“取得连胜的感觉很不同,但同时,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到。”

早在奇才和火箭达成交易的时候,不少人便预测奇才能够在韦少和比尔的引领之下重返季后赛。赛季初期,这支球队的整体表现的确有些糟糕。但现在,奇才队的的确确走上了正轨。韦少与比尔这对后场搭档是奇才取胜的关键,同样的,这支球队在防守端也有着明显的提升。

谈起球队近来在防守端的表现,韦少这样说道:“我们都知道,如果不防守的话,我们就赢不了球,就这么简单。要想扭转本赛季的局面,我们就得防守。进攻端我们可以打出不错表现,但同时我们也得做好防守,抢好篮板,我感觉我们在过去两周时间里做得不错,虽然之前我们因为这方面表现不佳而输球,但我很喜欢我们最近在防守端的表现。”

接下来,奇才队所要做的就是把这种好状态延续下去。此役击败了湖人队之后,他们已经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了11胜17负。距离排在东部第八的芝加哥公牛队,仅仅剩下2个胜场。告别了赛季初期的低迷,奇才队正在打出人们所期待的那种表现。对于他们来说,冲击季后赛早已经不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目标。

“我们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激发出来,球队仍在磨合,许多地方仍需改进,但是我们肯定会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然后大干一场。”比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