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湖人“眉”你不行 输球是小詹姆斯疲劳是大

孔德昕02-23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勒布朗·詹姆斯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出手让球迷们看到了孤注一掷的意味,那个出手选择的潜台词仿佛是——成不成就赌这一把了。

1.gif

最终皮球偏出,湖人加时124比127不敌奇才,惨遭三连败。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初,紫金军团一直给自己设定着同一个目标:尽力避免连败。可如今他们陷入泥潭,不仅连输三场,在下一场面对联盟第一爵士的情况下,不少人觉得他们注定要经历四连败了。

这波颓势的出现并没有那么出人意料,一切还要从安东尼·戴维斯的受伤说起。作为双核队伍,浓眉之于湖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这位大个子本赛季初状态不佳,但当他倒下后,球队才发现他们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填上这个大洞。

我们看到美国媒体给出了这样一项数据。自浓眉在1月28日第一次受伤起,詹姆斯身上的压力骤增。湖人内线在过去4周错过了6场比赛,重担一下子压在了36岁的老詹身上。在浓眉第一次受伤前,詹姆斯场均出场时间只排联盟第50,场均触球次数第10,而在浓眉受伤后,詹姆斯过去12战出场时间联盟第一,场均触球第三!

Eu42TQTVkAcHru0.jpg

今日一战,当紫金军团又一次进入加时赛时,不少洛杉矶球迷已经觉得大事不妙。说回开篇那一球,詹姆斯的出手选择略显草率,而且在前一个回合正是他在防界外发球时和队友沟通失误,漏掉了韦少,这才让球队从落后1分变成落后3分。

湖人当家当然要为失利负责,他全场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三分10中2,罚球3中1。如果他的手感能好一些,如果在第三节球队领先达到17分的时候他能控制住局势,湖人可能已经止住连败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詹姆斯确实显得过于孤立无援。

全场比赛湖人当家打了43分钟,加时赛最后时刻这位36岁老将的活力肉眼可见地下滑。而这还不仅仅是一场累积的疲劳,三连败期间詹姆斯场均打37.9分钟,过去5战4败他场均打36.5分钟,整个2月的11场比赛他场均打联盟最长的38.2分钟!再提醒大家一下,这是一位36岁的老将,全联盟比他年龄更大的球员已经不足两位数了。

更重要的是,詹姆斯不仅出场时间长,而且身上的担子很重。作为紫金军团的进攻发动机,湖人需要詹姆斯大量地触球和发起进攻。而随着浓眉倒下,施罗德也因为健康安全协议被隔离,詹姆斯不仅要承担更多的进攻发起任务,还需要增加出手,在得分方面也贡献更多。

Eu46z8OXUAA09dK.jpg

在三连败之前,詹姆斯回合占有率30.7%,三连败期间已经提升到33.8%,今晚更是达到34.3%。看眼下的湖人比赛,人们最直观的一个感觉是除了詹姆斯,没有人可以有效地发起进攻。而打到生死时刻,湖人甚至没有球员敢于持球进攻,为老詹分担压力。这也意味着对手在防守时会更有针对性,詹姆斯面对的压力就更大。

所以当詹姆斯砍下31分13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着两次突破打进延续希望时,你又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拼尽全力。在这场湖人输了3分的比赛里,詹姆斯的正负值是+3,首发中唯一的正值。

过去三连败期间,有一项数据相当醒目:当詹姆斯在场时,湖人百回合可以赢对手3.4分,而当詹姆斯下场时,湖人百回合输33.4分。状况就是如此夸张,如果没有詹姆斯,湖人就像一台失去动力的老爷车。

今日输球之后,紫金军团已经下滑到西部第三,而且只领先第四的太阳1个胜场。浓眉还会继续缺阵,施罗德最快也要等到周六对阵开拓者才能登场。这代表紫金军团的困难期还远没有结束,但更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决不能把詹姆斯累垮。

Eu484ugVEAQP-x1.jpg

“他就像一头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为我们做着一切。”湖人主帅沃格尔谈到詹姆斯持续高强度作战的表现时说,“但我们会继续关注他的状态,一场一场地评估他是否需要休息。”

赛季至今保持全勤的詹姆斯态度依旧,他还在说着自己不会要求休息,也不会奢求得到施舍。但眼下的紫金军团不仅要琢磨如何重整旗鼓,更要为赛季长远目标做出规划,和这些相比,过去的三连败真的不算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