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困境更能磨砺球员 我们需要重振旗鼓

孔阳02-23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来这段时间,洛杉矶湖人陷入到了低迷当中。NBA另一支豪门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也是一样,他们已经快有一个月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北京时间昨天,绿衫军在客场一度领先鹈鹕24分,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翻盘。赛季的前30场战罢,他们的胜率只有50%,是六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表现。

主教练史蒂文斯也显得非常无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说道:“我们经历了一系列糟糕的失利,非常艰难的输球,这是很难被接受的,这也是我们要认真对待下一个回合,下一场比赛的原因。我们要继续学习,继续提高,变得更好,尽我们所能帮助队友之间取得成功。当然,这不仅仅是对几位球员来说,我认为这是对这支球队中的每个人,而且我和教练组们也会尽所能提供帮助。”

其实过去这几年,凯尔特人虽不能算顺风顺水,但他们的阵容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在常规赛当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然而在本赛季,这支球队却显得非常不稳定,起伏尤为明显。在某些夜晚,他们能够打出季后赛级别的篮球。可有些时候,凯尔特人球员们在场上显得暮气沉沉,球队整体也犹如一盘散沙。

34bc00f3-dab2-45ed-8583-23a1ba18a55a.jpg

不过,史蒂文斯还是对这支球队抱有着极高的期待,并且依旧对球员们保持着百分百的信任。在他看来,这样的磨砺就像是季后赛一样,可以让球队当中的每个人获得锻炼。“昨天是一场非常令人失望的失利,但我认为我们有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团队,”史蒂文斯说道,“我知道我们这个团队需要变得更好,但他们真的是很有竞争欲望。我们回顾一下,就像是我们最棒的球员能有机会体验到很多其他年轻人没有机会体验的经历,比如杰伦·布朗或杰森·塔图姆。所以,我们也想让其他事情也像这种一样。”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球队需要尽快重振信心。过去这段时间,凯尔特人的糟糕表现,其实已经让很多球员有些沮丧。接下来,重振球队的士气对于史蒂文斯来说非常关键。

“我并不很担心球队输掉比赛,输球后总是会有一些沮丧,我们需要重整旗鼓,实现那些我们说的东西。我们首先要脚踏实地,这对我们是有帮助的。我们都知道我们需要提高,我们也会的,只是这并不意味着昨天的失利就不会让人伤心。”史蒂文斯如此说道。

接下来凯尔特人的赛程并不轻松,重振士气需要杰伦·布朗与塔图姆这两位年轻的明星球员在场上打得更出色。与此同时,也需要肯巴·沃克这样的老将,尽快触底反弹。

“我一定会想办法帮助球队度过眼前的困难,这是我加入凯尔特人的原因之一,就是帮助预防这样的情况。球队都会有面临困境的时候,我们现在经历了一点困难,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克服它们。我们会走出来的。”沃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