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奇接过森林狼烂摊子 新体系仍以唐斯为核心

孔阳02-23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森林狼闪电般的解雇了小桑德斯,其后又和前猛龙队的助教芬奇达成协议。接下来,森林狼队将开始由芬奇掌舵前进。

其实早在2019年的时候,芬奇就曾经非常接近成为森林狼的主帅。但最终,小桑德斯却在竞聘当中胜出。“我当时没能执教森林狼,那真的是一件非常令我失望的事情。”他说道。但在小桑德斯上任之后,他并没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像样的改变。与此同时,他还与球队当中的明星球员拉塞尔传出不和。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森林狼决定与小桑德斯分道扬镳。

虽说芬奇此前并没有NBA球队主教练的经历,但他已经在包括火箭、猛龙在内的多支球队当中担任过助理教练。猛龙主帅纳斯对于芬奇有着极高的评价,“他的水平很高。他会激励球队努力打球,在攻防两端都督促你。他会努力研究比赛,所以他总是能做好充分准备。看看他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表现吧,这会很有趣的,我觉得他会做得不错的,他是一个优秀的教练。”

Eu1uM6iWgAEkljo.jpg

对于芬奇来说,过去24小时就像是一阵旋风一般。他透露了一些与森林狼沟通方面的细节,芬奇这样说道:“我感觉一切都过得非常快,我接到了来自明尼苏达的电话,其后发生的事情也都令我非常震惊。不过,我相信自己可以为如今的森林狼队注入一些信心。”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对森林狼抱有着极高的期待。拉塞尔与唐斯终于可以在场上联手,新晋加盟的状元爱德华兹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另一方面,卢比奥的归来更是让森林狼拥有了一位真正的更衣室领袖。赛季初期,他们的表现还算尚可。随着赛季的深入,森林狼又回到了往昔的老样子。

截止到小桑德斯下课,森林狼仅仅取得了7胜24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一。可以说,芬奇接过的是现如今整个NBA最烂的摊子。不过,他反倒是显得非常期待。“很久前有人跟我说,想要一夜之间就取得成功,往往需要10年的努力。能来到这儿我太激动了,我等不及要开始了。但是,我们在这儿所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这10年的基础上的。”芬奇说道,“我必须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来到这里。”

image.png

如何改造这支森林狼队,是芬奇接下来工作的重点。不过,他已经明确了自己麾下这支球队的核心。用芬奇的话来说就是,一切都要以唐斯为中心。本赛季,唐斯因为伤病和疫情原因打打停停。可即便如此,依旧能够交出场均22分11.2个篮板的数据答卷。在芬奇看来,最大化唐斯的作用,是森林狼开始走向崛起的关键。

唐斯个人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不论是谁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他都会继续留在森林狼。“如果你想要开创自己的事业,那就得赢。我想要在这儿开创自己的事业,我想和森林狼一起赢得比赛。我将尽我所能一步一步地、一砖一瓦地建造一些东西。”芬奇表示他已经和唐斯有过交流,如果二人可以合力带领森林狼走上正轨,未来也一定成为一段独特的佳话。

当然,担任森林狼主帅对于芬奇来说的确是压力重重的一件事情。不过,他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在我看来,我希望别人以成败来评判我。”芬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