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被没头脑不高兴包围 库里,怎一个难字了得

李辉02-22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近些年,“单核带队”经常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关于单核带队的定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有球迷认为队内有全明星队友那么就不能称作单核带队,有的则认为,即使有全明星队友,但因为大当家和二当家实力差距,也被认为是单核带队。

当然,如果您实在无法分辨哪名球员是单核带队,那么就请各位参照本赛季的勇士球星史蒂芬·库里,如果他不是单核带队,那么其他球员也就很难被称作是单核带队了。

u=2119690375,1892875472&fm=26&gp=0.jpg

完美表现复制完美赛季

2015-2016赛季常规赛的库里究竟有多么的恐怖?在那个赛季中,库里场均可以拿到30.1分5.4篮板6.7助攻,三项技术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超过)50%、40%和90%,跻身180俱乐部,并且带领勇士队打出了73胜9负的NBA历史最佳战绩,凭借出色的个人数据和球队成绩,库里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以全票成绩当选MVP的球员,尽管那个赛季最终库里没有收获总冠军,但15-16赛季的库里几乎被认为是难以复制的神话。

然而,仅从个人表现来看,本赛季的库里却正在追逐那个赛季的自己,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得到29.9分5.4篮板6.2助攻,基础数据和当年相差无几,在命中率上,库里投篮命中率达到48.6%,三分球命中率42.3%,罚球命中率93.5%,也十分接近180俱乐部,此外在各项高阶数据上,这个赛季的库里和15-16赛季的自己都相差无几,甚至有些数据还有所提升,因此说20-21赛季的库里比肩15-16赛季的库里丝毫不为过。

src=http___i1.letvimg.com_lc06_qmt_201703_23_08_52_vidpacwe7f6e_169.jpg&refer=http___i1.letvimg.jpg

球队战绩乏善可陈

然而,在库里出色数据的背后,却是勇士队在成绩上的力不从心,在周日不敌黄蜂后,勇士队的成绩仅仅只有16胜15负,稍稍高于50%,暂列西部第八的他们甚至还不在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范围内,毫无疑问,库里出色的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是不相符的。

事实上,本赛季的勇士队就连连胜也成为一种奢望,迄今为止,他们最长的连胜场次只有2场,比不上很多排名靠后的球队,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库里砍下高分后球队遗憾输球,这也让库里难得一见的屡屡进入空砍群。

球队糟糕的战绩也让库里出色的个人表现在一些时候变成徒劳,也直接影响了他这个赛季争夺MVP的可能性,在最新的MVP排行榜中,库里位居詹姆斯、恩比德、利拉德之后,没错,排在库里身前的三名球员所在的球队战绩均要好于金州勇士队。

没头脑不高兴以及泡不完的枸杞

库里出色的数据未能转化为球队出色的战绩,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今他身边的队友给予的帮助是有限的,甚至有的时候是副作用的。

乌布雷和德雷蒙德·格林堪称是如今库里队友能力不足的一个缩影,他们的组合可以被看做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组合,前者自交易到球队后每场比赛都非常的积极,但乌布雷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球商在勇士队显得格外的突兀,在勇士这样一支注重传切配合,注重跑位的球队,乌布雷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令人捧腹的滑稽场面,看起来他就像是一个没有接受过篮球战术培训的愣头青,多次游离于球队的体系外,其中一次,他甚至让脾气很好的库里也气得直跳脚,在那次进攻中,库里溜到底线准备接乌布雷的回传球,这个战术是勇士队经常使用的,然而乌布雷却并没有意识到库里已经发起了这个战术。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10111_216_w640h376_20210204_f665-kirmait7920347.pn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乌布雷是没头脑,那么德雷蒙德·格林就是不高兴,客观来说,格林尽管场均数据只有5.2分5.7篮板8.1助攻,但他之于勇士的作用还是非常高的,在他复出之后,勇士队进攻中终于有人能够理解库里,知道如何给库里传球,在防守端,格林也给球队带来了不错的护框能力和很好的领袖能力,然而格林也已经不是巅峰时期的那个格林,在一些时候,他的性格问题也深深伤害着球队。

比如周日和黄蜂的比赛,勇士队在缺少库里的情况下始终保持比分领先,在比赛最后时刻,勇士依旧以100比98领先,然而格林却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并送给对手两次罚球的机会,黄蜂队抓住罚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实现绝杀,勇士队看起来到手的一场胜利就这样拱手相让。

事实多次证明,当格林心情愉悦时,他还是那个球队的战术核心,但当他不高兴时,他就是球队的定时炸弹,一颗已经很难被教练控制的定时炸弹。

u=4144374725,1053351710&fm=15&gp=0.jpg

说完了没头脑和不高兴,另一个让库里,让勇士球迷感到无奈的就是安德鲁·维金斯,作为2014年的状元秀,我们已经听过无数赞美维金斯天赋的形容,但自始至终,他都没能兑现自己的天赋,在来到勇士后,人们对于维金斯依旧有很高的期待,认为他能在勇士的体系、勇士的文化中找到应有的自己,但维金斯终归还是让球迷失望了,他的比赛方式依旧太过老旧,太过低效,尽管防守端的努力程度有所提升,但场均17.7分4.7篮板2.2助攻的表现实在无法让库里解渴,不算杜兰特,库里过去身边总有一个汤普森,和汤普森对比,你就会明白为什么维金斯还是难以让勇士球迷满意。

更可怕的是,上述三人已经是库里现阶段最可以依靠的三名球员,原本勇士队还算过得去的阵容深度也因为三大中锋克里斯、怀斯曼和凯文·卢尼的相继受伤变得捉襟见肘,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库里打出了5年来最好的个人表现,但这不足以让勇士队摆脱现在的困局。

对阵黄蜂的比赛前,库里突发身体不适缺席比赛,勇士也最终输掉比赛,毫无疑问,现阶段的勇士再也离不开库里,不仅如此,他们还需要库里拿出比现在更好的发挥才能赢球,事实上,自进入2021年以来,库里的个人发挥比赛季初还有提升,只有这样,他才能帮助勇士队保留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争冠?这是库里的个人目标,却不是一个现阶段实际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