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总助攻数超越大O 35岁的保罗让传奇继续

季孟年02-21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单场飙中24记三分球,菲尼克斯太阳在今天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与此同时,保罗也在本场比赛当中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此役他合计送出了6次助攻,个人生涯助攻总数来到了9981次,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独占历史第五位。

2005年,保罗在首轮第四顺位被黄蜂选中。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他拿下了13分送出了4次助攻,助球队击败了国王队。从那时起到现在,保罗始终都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即便他从未赢下过总冠军,甚至没有登上过总决赛的舞台。但保罗究竟有多么出色,早已经是世人皆知的事情。

早在几年前便就与保罗有过合作经历,如今又一次与保罗携手并肩的蒙蒂·威廉姆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说道:“你想奥斯卡·罗伯特森这个大名,便知道这一切有多么不真实。当保罗做到这点时,我就是感到荣幸和谦卑能成为这支球队一员,这充分说明了他的职业精神、技艺、能力,以及多年来的奉献和牺牲。”

Eut8D61XUAEDYT1.jpg

上个赛季,已经34岁的保罗来到雷霆,没有人看好他能给哪支球队带来太大的改变。最终,保罗带领着那支球队杀入了季后赛。本赛季,保罗被交易到了太阳,35岁的他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布克、艾顿这些青年才俊,的确已经在上个赛季便崭露了头角。但保罗的加盟,才是这支球队真正完成蜕变的关键。与其他青年军相比,有保罗坐镇的太阳队,在这个漫长的赛程当中显得非常稳定。在今天与灰熊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太阳队赢下了过去9场比赛当中的第8场。他们的战绩来到了19胜10负,始终保持在西部前五范畴之内。

布克将本场比赛的比赛用球送给了保罗,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对于克里斯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想说的是,他简直就是一个传奇人物。如今保罗距离魔术师还差250次助攻,接下来我所能做的,自然就是为他多投中几球。”

24岁的布克如今正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个赛季当中,而保罗已经在这块赛场上摸爬滚打了16个赛季。他之所以认为保罗是活着的传奇,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对保罗在如此高龄还能保持这样出色的竞技状态,感到震撼不已。然而,这一切又是谈何容易。

paul-iso-scaled.jpg

蒙蒂•威廉姆斯透露了保罗保持状态的原因,极度的自律与科学的疗养是保罗能够维系自己竞技状态的关键。“我们彼此都信任着对方,当然,这主要归功于保罗常在健身房锻炼以及自身的节制饮食与科学疗养。在出场时间方面,我也尽量将保罗的出场时间控制在30-34分钟,从而尽可能避免长时间的出场所带来的伤病隐患。”他说道。

目前,保罗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在这份合同到期之后,CP3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7岁生日。但就目前来看,保罗至少还能继续在这个联盟效力3-5年。即便他的爆发力相较于巅峰期的确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但保罗的投篮能力,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更为炉火纯青。接下来,他还能继续在场上送出助攻,追赶更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根据统计,如今保罗距离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约翰逊只有250个助攻的距离。按照现在他场均8.5个助攻来推算,保罗很可能会在本赛季完成对于魔术师的超越。不过,保罗似乎对于这些数字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与自己的好兄弟勒布朗一样,他更倾心于水到渠成所带来的那种快乐。

“我不会考虑数据的积累,我只想积累胜利。”保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