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将和火箭分道扬镳!昔日顶级中锋将再次流浪

李辉02-21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一觉醒来!考辛斯要离开火箭了,据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火箭计划和考辛斯分道扬镳。这样的消息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意外,毕竟考辛斯本赛季的合同刚刚转为全额保障,查拉涅解释道,火箭此举是为了阵容计划年轻化,尤其是给将在未来复出的克里斯蒂安·伍德留出更多的上场时间,消息人士还透露,火箭对于考辛斯在球队期间展现的职业精神表示满意,考辛斯也可以利用离开火箭队的机会继续追逐在强队打球的机会,因此双方可以说是和平分手。

本赛季伤愈复出后,考辛斯代表火箭队打了25场比赛,其中11场首发,场均可以拿到9.6分7.6篮板2.4助攻的数据,然而作为一名内线,考辛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6%,真实命中率只有51.1%,同时每场比赛他还要出现1.6次失误,因此如今的考辛斯对于球队的帮助已经非常的有限,甚至从高阶数据来看,考辛斯登场时火箭队的表现会更糟糕,尤其是在伍德受伤考辛斯成为球队先发中锋后,考辛斯的防守效率值只有111,净效率值是-8.9,此外,在伍德受伤火箭遭遇7连败期间,当考辛斯和沃尔、泰特、塔克、戈登一起登场时,火箭队每百回合要丢148.3分,百回合净负对手39.5分,这样的数据实在很难支撑考辛斯继续担任球队的首发。

事实上,考辛斯巅峰时期也不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随着连续遭遇大伤,考辛斯在防守端变得更加的吃力,进攻端他也非常的低效,对于志在重建培养年轻球员的火箭来说,考辛斯已经不适合在球队继续效力。

u=1521346420,2781159987&fm=11&gp=0.jpg

考辛斯即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未来也引人关注,根据目前的消息,上赛季闯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洛杉矶湖人和迈阿密热火均有意考辛斯的加盟,热火队本赛季成绩下滑严重,目前排在东部前八之外,他们需要考辛斯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来增添球队的阵容深度,尤其是阿德巴约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已经打了很长的时间,他的体能消耗也是很明显的。

从阵容的角度看,湖人队或许更加迫切需要考辛斯的驰援,去年休赛期,湖人队同时失去了霍华德和麦基两名中锋,并且只补充了马克·加索尔一名中锋,球队本赛季在内线也暴露了人手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安东尼·戴维斯因为跟腱伤势需要缺阵一个月的情况下,湖人队的内线越发的吃紧,过去两场比赛失利,他们的内线防守也形容虚设,因此尽管考辛斯巅峰不再,但如果考辛斯能够加盟,对于现在的湖人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此外,湖人追逐考辛斯也存在一大优势,那就是他们上赛季曾有过合作,在考辛斯受伤后,湖人还给这位昔日顶级中锋继续提供训练的支持,如果湖人真的有意邀请考辛斯,那么相信他不会拒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