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的动作不同的吹罚 主裁判双标令勇士上下不满

季孟年02-07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独行侠与勇士的这场比赛,两队合计对轰266分。库里攻下赛季个人赛季第二个50+,东契奇的得分同样打平了生涯单场纪录。然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人们讨论的重点却并非比赛本身,而是主裁判的吹罚。

此役,东契奇在比赛开局之后不久用一个充满争议的动作,造成了一次三分球的犯规。而在下半场,库里用相同的动作本也想造成对手三分犯规,却被主裁判吹罚了走步。不论是勇士队的主教练科尔,还是一些评论员都对主裁判的“双标”行为感到非常不满。

科尔在赛后就说道:“我不会去责怪裁判做出的这些吹罚,我责怪的是联盟对这类吹罚的尺度,我们球员当然也可以这样做。如果你投篮的时候向前跳3-4英尺,我不认为你值得被吹罚犯规。”

当时,盯防东契奇的是勇士队的防守尖兵维金斯。他已经很注意控制自己的身体,但还是被东契奇造了犯规。以往在比赛结束之后,维金斯很少对裁判的处罚进行评论。不过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维金斯则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裁判当时吹罚他犯规感到非常不满。

“有时候这会是犯规,但我认为我没对他犯规,这更像是他主动把身体撞向了我,他向前跳了3英尺。尽管作为防守者,我们需要在对方起跳后注意保护,但我认为那是一个虚假的犯规。”维金斯说道。

stephen-curry-luka-doncic-warriors-mavericks.jpg

不过,最令勇士队上下感到愤怒的,反倒不是东契奇功利的去制造犯规这样的做法。而是库里在比赛中当中如法炮制斯洛文尼亚人的造犯规动作,最后却被吹罚走步其实更令勇士队球员不满。当时,勇士队处在追分的关键阶段,库里本希望像东契奇一样造成犯规,从而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可是,主裁判的判罚没能库里满意。

板凳席上勇士队的球员们,也都在裁判做出走步吹罚之后满脸沮丧。赛后贝兹莫尔更是说道:“我不认为东契奇的造犯规是篮球动作,一点点身体对抗都会让你被罚下,库里相同的动作结果被吹了走步。”

库里同样在赛后谈到了那次吹罚,他也不理解为何裁判针对他与东契奇的动作,会做出截然不同的两种吹罚。“寻找对抗和投篮动作向前,这两者虽然很相似,但还是存在差异的。裁判吹了我走步,然而对对面的吹罚是另一种,这就是事实。”库里说道。

不过,库里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些,他早已经习惯了自己圆柱体被侵犯却得不到犯规这样的情况。此役,他的表现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现象级”。仅是在上半场,库里便贡献了30分。全场比赛下来,他一共有57分入账。在三分线外,库里便命中了11球。科尔表示,如今的库里的个人实力甚至要比两连MVP时候更为强大。

有些遗憾的是,库里并没能带领球队赢下最终的胜利。“我感觉很棒,我的节奏很好,感觉能完全掌控自己的比赛。”,库里说道,“砍下高分,但却没能赢下比赛的胜利,我有些喜忧参半的感觉。如果我说现在很开心,那我就是在说谎。”

见识过太多大场面的库里,自然不会在意一两次判罚。即便勇士队最终输掉了本场比赛,但库里的自信心却在本场比赛之后,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不管怎么说,我并不在意这些东西,因为只要给我空间,我就可以把球投进。”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