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记三分爆砍57分!科尔:库里比MVP赛季还要强

孔德昕02-07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眼下我想不出联盟里有哪位球员比斯蒂芬·库里更难对付了,因为他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影响比赛,还有着从球场任意位置出手的可怕射程。”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赛后说着,尽管他的球队刚刚赢下了胜利,但这位教头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134比132,凭借着克勒贝尔最后救赎式的三分命中,独行侠惊险击败勇士。东契奇狂砍42分11助攻7篮板,但他却不是今晚个人发挥最惊人的那个,球场对面的库里31投19中,疯狂飚下57分,而且差一点就改变了比赛结果。

EtmI2ATXMAEtrfp.jpg

“他每次一出手,我都觉得那球会进。”赛后的卢卡·东契奇仍对库里不可思议的手感表示赞叹。而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则直接评价道:“无解。简直变态。考虑到所他面对的防守强度,我觉得他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说的可是一位曾经两次拿到MVP的球员,但我从没见过他打成现在这样。他一直是不可思议的射手,但在我看来他现在更强壮了,能够扛着对手冲到篮下得分。当然了,他在场上的那些出手简直深不可测。”

科尔向来擅长夸人,夸起库里来更是不遗余力,但今天他说的每一个词都没有夸张成分,因为库里在场上的表现确实过于惊人。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勇士控卫就火力全开。第一节11分,第二节19分,半场战罢库里已经拿到30分,三分球10中7。我们可以说库里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在扛着球队和独行侠对抗,毕竟除了他,其他勇士球员合计只有29中12,三分球12中3,手感糟糕。

Etl36vaXEAEw4kg.jpg

本赛季我们已经看过太多类似的比赛,勇士全队疯狂打铁,乌布雷、维金斯、格林屡屡被放空,只有库里一人开火,苦苦支撑。今日一战,上半场落幕时便是如此剧情,我们都能想象到独行侠接下来会采取怎样的策略——他们会更加激进地限制库里,无球端防止他接球,有球时提前对抗或者遇挡拆夹击、换防。在大部分时候,这种方法足以让皮球离开库里的控制,进而让勇士全队进攻哑火。

然而今日一战,库里没有放弃进攻。第三节他再中3记三分,单节拿到16分,把自己前三节的数据定格在了46分。其中第三节打到一半的这记三分更是逼近中场线——你明白卡莱尔为什么说库里的射程过于夸张了吗?

1.gif

这记三分是库里本场第9记三分,三节打完他已经射下10记三分球,生涯第16次做到这一点,历史第一——排在他身后的5名球员加在一起也只有16次单场射中10记三分。

“现役最佳球员。”勇士老将贝兹莫尔如此评价库里,这当然有力挺队友的成分,但在这样一场比赛后,库里距离这一头衔也并非多么遥远。

我们知道勇士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库里已经倾尽全力。末节在独行侠更加疯狂地扩大防线时,库里仍然利用突破拿到11分,并在最后时刻11秒内独得6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当这位射手将自己的数据定格在57分5助攻时,你真的很难苛求他贡献得更多了。

“勇士输给了独行侠,但MVP候选人斯蒂芬·库里狂飙57分,上演了一场投篮秀!”魔术师约翰逊赛后写道。

EtmJcYNWYAMTSy3.jpg

57分是本赛季联盟第三高分,仅次于60分的比尔和曾拿到62分的库里自己。这是金州控卫本赛季的第2次55+——队史此前只有张伯伦做到过,也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50+——追平伯纳德·金并列NBA历史第11位。

与此同时,这是库里生涯第9次射下至少11记三分球,冠绝历史,身后并列第二的是克雷·汤普森和利拉德,但两人都只有过2次单场11+三分的表现。

此役过后,库里已经将自己的赛季场均得分拉高到29.4分,仅次于2015-16那个全票MVP赛季。本赛季初勇士控卫一度陷入投射低迷,但过去8场他在三分线外94投49中,以超过52%的命中率场均命中6.1记三分,这样的表现真的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了。本场结束后,库里赛季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42.5%,场均进4.8个。

GSW vs DAL on 02_07_2021.png

然而疯狂的纪录之夜并没有以胜利收尾,这让库里高兴不起来,他直言砍高分输球确实让自己沮丧。“当然,我们打出了一些势头,一度有不错的表现,大家打得都很努力。也许最后几个回合有一些不同我们就赢了,比如克勒贝尔的三分没进的话。当你打出了这样的表现却没办法带队赢球时,你肯定会沮丧,如果我说我现在很高兴那只能是在说谎。”

但对于勇士而言,目睹着库里保持着如此劲爆的表现,他们有理由对后面的赛程充满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