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MVP榜:勒布朗继续领跑 两大内线紧随其后

孔阳02-06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2月6日,NBA官网公布了新赛季第二期MVP榜单,湖人核心勒布朗·詹姆斯继续位居榜首,76人内线恩比德与掘金内线约基奇分列二、三位,杜兰特排在MVP排行榜的第四位。

1. 勒布朗·詹姆斯 湖人

数据:25.0分7.7篮板7.5助攻

bc54cf7b-333f-4d25-8d45-79c339fbf40f.jpg

在NBA公布的第一期MVP排行榜当中,勒布朗便高居首位。现如今,皇帝继续排在MVP榜单的第一位。赛季至今,皇帝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场均能够贡献25.0分7.7篮板7.5助攻。另一方面,湖人队的战绩也依旧高歌猛进。在昨天击败了掘金队之后,他们的战绩来到了XX胜X负。

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已经在这个联盟效力了18年的勒布朗,还没有因为任何原因在本赛季缺席过哪怕一场比赛。很显然,这也会成为他在MVP争夺战当中的加分项。

2.乔尔·恩比德 76人

数据:29.1分11.1篮板1.3盖帽1.2抢断

ec30bd9a-4753-446f-8d4e-dd2ce81fed43.jpg

目前,76人队以16胜7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一。这一切,恩比德功不可没。作为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场均能够贡献29.1分11.1篮板1.3盖帽1.2抢断。此前在和湖人,和詹姆斯的面对面对决当中,他还率领76人队在主场击败了对手。

恩比德不仅仅是76人队在进攻端的核心,同时也是球队在防守端的支柱。恩比德是否在场,76人完完全全就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本赛季,他不仅仅是MVP的热门候选。与此同时,他也是最佳防守球员的大热竞争者。

3.约基奇 掘金

数据:26.8分11.8篮板8.6助攻1.7抢断

eb1d75b1-8768-44aa-a352-dfc213f8e172.jpg

从本赛季一开始,约基奇的个人数据都显得非常恐怖。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场均能够贡献26.8分与11.8个篮板并不稀奇。然而,约基奇还有着场均8.6次的助攻,此前长期盘踞着助攻榜首位,这在NBA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过去这段时间,约基奇的数据开始呈现出一定程度上的下滑。但是,掘金队的战绩却有着明显的反弹趋势。目前,他们的排名已经回到了西部前四。正因为战绩的提升,约基奇在MVP榜单上的排名也被大幅度的提升。如果掘金队还能继续向上攀登,约基奇与MVP之间的距离自然也就会越近。

4. 凯文·杜兰特 篮网

数据:30.8分7.5篮板5.2助攻

14c8508a-5bf7-44dd-aeac-88fc0009d4ba.jpg

从跟腱断裂伤势当中走出的KD,在本赛季打出了与2013-14赛季相似的表现。那一年,还身披着雷霆队战袍的他最终捧起了MVP的奖杯。现如今,杜兰特依旧有机会摘得这一殊荣。

组成了三巨头阵容之后,杜兰特或许是受益最大的那位球员。有哈登替他分忧,KD可以专注于得分。过去这几场比赛,篮网队几乎场场得分都在120分以上,杜兰特的个人表现也非常稳定。他的得分都在30分上下,得分效率同样非常高。眼下三巨头还在磨合的过程当中,但KD始终保持着稳定。未来的MVP竞争,他定会占据一席之地。

5. 卡瓦伊·莱昂纳德 快艇

数据:26.2分5.3篮板5.3助攻1.9抢断

2817640d-3ff2-4b60-a816-e9c5e0f9d5ea.jpeg

本赛季至今,快艇队是唯一一支没有经历连败的球队,他们的排名始终在西部的前三甲之列,小卡的个人发挥也不可挑剔。他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6.2分5.3篮板5.3助攻1.9抢断,更可怕的还是小卡的进攻效率。目前,他的三项命中率都非常恐怖,是180俱乐部的一员。随着赛季深入,小卡在战绩与数据上的优势会体现出现,他很可能后来居上成为MVP的大热候选。

6-10分别是:字母哥、乔治、东契奇、库里&利拉德(并列第九)、塔图姆。

另外入选的五人:比尔、米切尔、萨博尼斯、欧文、杰伦·布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