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队内超巨利拉德 开拓者众志成城爆冷击败76人

李辉02-05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麦科勒姆、努尔基奇、琼斯继续缺阵,利拉德又因为腹肌拉伤缺席比赛,客场面对东部第一的76人队,开拓者看起来毫无胜算,然而他们却在客场实现了爆冷,最终以121比105的比分取胜。

此役,开拓者队的表现堪称完美,球队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最高分的特伦特也只有24分,但上双的球员中最低分的西蒙斯也拿到了14分,如此平均的表现也让对手76人队难以防范,而球队本场发挥最出色的莫过于老将安东尼,他登场31分钟,拿到22分4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我们有些轻敌了,他们就是不停的给安东尼制造错位的机会。”赛后76人核心恩比德在谈到比赛时说道。

在NBA世界,当一名球星缺阵球队却赢球时,球迷们常会调侃: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当然本场比赛的利拉德无需尴尬,因为所有人都清楚他对于开拓者队的意义,而这场比赛开拓者之所以取胜,靠的就是在利拉德不再是球队更加努力的比赛态度。

坎特在赛后表示,“毫无疑问,达米安·利拉德是我们的超级巨星,当他受伤缺席的时候,我们其他人都知道是时候站出来做好自己的工作了,我认为今天其他球员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得很好。”

“比如小加里·特伦特和罗德尼·胡德,他们都打出了更好的表现,而且他们让所有人都变得更好了。”坎特继续说道。

1000.png

本场比赛,开拓者最大的惊喜无疑是新秀C.J.艾勒比,登场31分钟的他拿到了15分7篮板2盖帽的数据,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帮助,赛后他也得到了球队大哥们一致的好评,艾勒比自己则表示他非常的激动能够战胜一支强队,“你知道吗,我真的超级激动,今晚感觉太棒了,我们对阵的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虽然他们缺少本·西蒙斯,但他们依旧很强。我认为今晚球队打出了能量,所有人都很开心,我们取得了这场胜利。我努力不去想太多,相信我的队友们。今晚我们都打出了能量,这种能量富有感染力,我尽量不多想,只专注于比赛本身,很开心我们能够完成自己的工作。”

本赛季开始后,开拓者队便饱受伤病困扰,科林斯接受手术归期未定,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分别伤了2个月和1个月,如今就连一向是铁人的利拉德也在密集的赛程中倒下,就当人们认为开拓者队将就此一蹶不振时,他们却展现了极强的凝聚力,击败了恩比德带领的76人队,要知道这仅仅是恩比德本赛季出战的比赛中,76人输掉的第3场球,这样的表现无疑再次体现了开拓者这支球队的文化,无论多么困难,他们绝不会轻言失败。

对阵76人的比赛是开拓者东部6连客的第4场比赛,4场战罢他们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考虑到球队的伤病情况,这样的成绩已经堪称完美,接下来开拓者还有2场比赛要打,利拉德则可能继续缺阵,但如果开拓者能够继续今天这样的发挥,并且拿下其中的1场比赛,那么他们就可以带着满意的成绩回到波特兰,而在这之后不久,麦科勒姆也有望重回球队,开拓者队也将彻底告别这段时间的困难期。

众所周知,本赛季NBA常规赛赛制进行了改革,只有分区前六名的球队才可以获得季后赛的名额,7-10名的球队则需要就最后的两个名额展开争夺,在目前西部很多球队都遭遇不顺的情况下,开拓者凭借最近的一波3胜1负的成绩来到西部第五位,如果他们能平稳度过这段困难期,那么开拓者有望成功以前六的身份锁定季后赛席位,这对于利拉德,对于麦科勒姆等人的恢复都将是有重要的意义,因为附加赛必然会带来身体的损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