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无聊改玩摄影 四个瞬间证明字母哥仍在进步

柴夫02-04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先来欣赏几张赛场摄影作品。

EtW03uOXUAIRwhZ.jpgEtW03uNXAAMqz1O.jpgEtW19BaXcAEn17t.jpg

这些照片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拍摄者却大有来头,他便是雄鹿当家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130比110大胜步行者这一战,由于比赛早早打花,密尔沃基的MVP闲来无事抄起相机过了一把摄影记者的瘾。

“我就是想给我的兄弟萨纳西斯拍几张照片,让他看上去帅一点。”字母哥赛后解释道,“我就是找点乐子。”

微信截图_20210204165415.png

别看希腊人照片拍得不怎么样,但他今晚并没有不务正业,只不过很快就打卡下班了。在登场的31分钟里,字母哥8投7中高效砍下21分14篮板10助攻,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第三个三双,他还在队史助攻榜上完成了对奎因·巴克纳的超越,来到了第四位。

“他在突破分球这方面的能力几乎令其无法阻挡。”替补射下20分的雄鹿后卫福布斯如此形容字母哥。事实上希腊人正在学着通过不同的方式带领球队,此役雄鹿全队射中21记三分,这让字母哥无需为进攻发愁,而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5次全队至少投进20记三分了。

“这是全新的体验。放在去年或者更早的时候,我可能会每场赛前都告诉自己要扛起队伍,然后在场上无论面对什么防守都要努力冲过去。那时候我可能面对三人包夹还是会杀向禁区,但现在我开始改变打法了,我觉得这是朝着更有领导力的方向迈进了一步。”字母哥表示。

EtWCxG7WQAI308q.jpg

在人们以往的印象中,字母哥的进攻就是三板斧,到头来无非还是靠着变态身体冲击篮筐,然后吸引防守分球。但在今日一战了,希腊人在某些瞬间展示了自己的进步,他确实开始尝试不同的比赛方式了,下面这4个回合便是证明。

首节还剩8分45秒

1.gif

由于缺乏远投能力,字母哥持球发动挡拆的效果一直欠佳。但在这一回合他利用大洛的掩护佯装杀向篮筐,吸引步行者全线收缩,然后非常清楚地分球给了自家中锋,后者轻松投中三分。

第三节还剩9分15秒

2.gif

字母哥低位得球背身对抗老队友布罗格登,面对错位,希腊人往往会不假思索地开凿。但这一次字母哥没有急于放球,而是先观察了一下步行者其他防守者的位置。就在这时迈尔斯·特纳上前来帮助布罗格登夹击,字母哥直接塞球给到了篮下空切的大洛。

“我觉得他打得非常非常无私。”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评价字母哥说,“他在观察局势,然后做出正确的阅读,正确的传球,我觉得他处在一个非常棒的状态,打得很聪明。在有必要的时候他可以打出侵略性,攻击篮筐,但同时他也能寻找队友,让其他人获得机会。他打出了非常高水准的比赛。”

第三节还剩5分13秒

3.gif

被逼入绝境的步行者摆开了联防,但字母哥通过一记不看人传球找到了溜底线的朱·霍勒迪,而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走时,他又迅速空切接霍勒迪回传完成扣篮。

“在我看来,他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保持侵略性,这会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帮助。他甚至不需要得分,仅仅是冲到禁区就可以帮助别人获得空位上篮或者三分的机会。”雄鹿后卫迪文琴佐表示,“他正在摸清门道,他把球送到队友们最喜欢的位置,与此同时他也平衡好了自己的进攻,这使得对手不敢轻易去协防和包夹他。”

第三节还剩49.5秒

4.gif

希腊人的第十次助攻来自于第三节最后时刻,字母哥拼下了前场篮板,然后假意起跳出手。就在小萨试图干扰他投篮时,字母哥身子一拧,找到了位于底角空卫的鲍比·波蒂斯,后者三分命中。最终三节打完希腊人就已经收获三双,他得分+助攻得分达到49分,而根据统计当字母哥在场时,步行者全队只拿到63分而已。

过去两年的失败让雄鹿必须做出改变,除了打造全新的阵容,字母哥本身也需要进化。虽然他已经是两连MVP,但这位前锋还有很多可以提到的地方。

“去年和前年,我的感觉是如果想要赢球,我必须尽力打出最佳表现。”字母哥说,“我需要拿到30分、35分,需要无处不在。但现在,我觉得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了,如果队友需要我更多地传球,那我当然乐意。”

“明年可能又会不同。”他接着说,“球队可能又需要我每晚疯狂进攻,那也没问题,我还年轻。我正处在理想的环境下,做出正确的选择,看到队友们也都在享受比赛。但到最后,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赢球,我留在这里就是为了获胜,不是来闹着玩儿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