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6分5助攻独造30分!控卫之神给东契奇上课

柴夫01-31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保罗:29分12助攻4抢断,18投8中

东契奇:29分8篮板7助攻,22投12中

这两组数据摆在这里并没有特别大的差距,但结合到实际比赛中,人们自然会感慨姜还是老的辣。

EtCKOkNXAAETe1h.jpg

太阳和独行侠这一战,局面在末节被彻底逆转。最后12分钟比赛打响前,主场作战的独行侠还以82比77领先着5分,他们在第三节中段一度领先到15分,看上去大有希望在今晚终结连败。结果在最后一节里,太阳打出34比23的单节比分,一口气完成了逆转。而在这12分钟里,保罗无愧“控卫之神”的名号。

太阳控卫打满了末节,他7投4中独得16分,另外还送出了5次助攻,彻底掌控了比赛。根据统计,保罗生涯此前一共也只有2次曾在末节至少拿到15分5助攻。此役太阳末节一共只拿到34分,其中有30分出自保罗之手(得分或助攻得分),说CP3靠一己之力摧毁独行侠毫不夸张。

“很明显,当你的队里有这么一个人控球时会让你觉得很舒服,因为你知道他能创造机会。”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评价保罗说,“他可能会自己攻,或者助攻队友,比赛在他眼中就像被按下了慢放键一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可能他就是有这种基因吧。”

EtCMOsBWMAQoUae.jpg

在布克缺阵的情况下,太阳的进攻大旗都落在了保罗一人肩上,而他看上去乐在其中。3天前太阳曾在末节断电被雷霆逆转,当时威廉姆斯提到,球队需要学会如何在末节保持延续性。上一场大胜勇士让太阳无需为末节担忧,而今晚,保罗以身作则把队伍扛了起来。

对比之下,独行侠那边的领袖东契奇就嫩了一些。斯洛文尼亚人末节出场6分半,在他归来时独行侠依然领先着1分,但在最后时刻东契奇6中2只拿4分,没能回应对面连续砍分的保罗,只能看着球队惨遭5连败。

上一场输球后,东契奇毫不避讳地表达了自己的沮丧,并表示球队必须打得更好。虽然今晚再次输球,但他肯定了全队的努力。“我们今天打得很努力,我为球队的竞争性感到骄傲,输球只是因为我们差了一点运气。我们有5、6次很好的出手机会没进,就是要继续努力变好。”东契奇说。

EtCXh_WU4Ag2TlK.jpg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努力拼搏过后仍然输球,这也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特别是在保罗末节定海神针的发挥面前,东契奇和他带领的独行侠略显稚嫩。

“我们在某些回合太松懈了,有几个防守回合很差,让对手扭转了势头。这真的会让人失望,因为我们的球员在大部分时间都努力拼了。不过太阳坚持了下来,他们打成了几次进攻,咬到了最后。我们就是需要打得更好一点。”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说道。

歇一天之后双方将在同一块场地再度交手,东契奇有机会向老师傅证明少壮之拳也有其所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