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败跌至西部倒数第三 东契奇:真的糟透了!

柴夫01-30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糟透了。”输球之后的卢卡·东契奇难掩沮丧。

今日独行侠以101比120不敌爵士,惨遭四连败。这场胜负甚至在开局阶段便已注定——首节独行侠只拿12分,早早落后了爵士25分之多。

https___thesmokingcuban.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5502201.jpg

“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因为这一切看上去都很糟。我们要站出来,加强交流,拿出更好的表现。这更多是关乎你的努力程度。”东契奇继续说。“说实话,我觉得我们现在看起来对胜负毫不在乎。我们要更有能量,更努力,要为每一个球拼命,尽力做好每件事情。我们有太多地方可以提高了,我知道球队会做到的。”

早早落后让独行侠不得不拼命追赶,尽管他们在二、四两节努力缩小分差,但面对着射下20记三分的爵士,他们还是草草落败。东契奇登场32分钟拿到25分7助攻6篮板,数据看起来不错,但-27的正负值相当刺眼。

赛季开始前东契奇被视为MVP大热,如今他场均27.3分9.2篮板9.6助攻的数据确实漂亮,但并未比去年的28.8+9.4+8.8有明显提升,而且独行侠的战绩相当挣扎。过去四场他们接连输给火箭、掘金和爵士(2次),战绩滑落到8胜11负,已经位于西部倒数第三。放眼望去,今年的西部季后赛争夺必将更加白热化,除了垫底的森林狼,剩余14队都有突围的可能——即便是森林狼也不像东部的奇才、活塞那样不堪一击。

Es9QJ9LXIAAsGbl.jpg

“我们必须认清现实。”老将詹姆斯·约翰逊说,“有时候我们没能对自己负责,有时候我们的队友没有对我们负责,球队不能再打成这样了。”

输给战绩联盟第一的爵士并不丢人,但考虑到独行侠已经迎回乔什·理查德森、芬尼-史密斯两位首发,再加上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带队,他们本不该如此不堪一击。何况对面的爵士在没有米切尔的情况下两场赢了他们31分,这种表现确实应该让达拉斯人感到耻辱。

“我觉得我们打得还算努力,但开局表现实在太差了。”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说,“你看,我们让对手抢了很多前场篮板,这个问题太致命。这些反映出了我们在细节上的问题,专注度不够,这不是好现象。”

Dallas-Mavericks-Luka-Doncic-critical-of-teams-effort-after-loss.jpg

当然,我们也能给独行侠找些理由。他们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的球队之一。过去一个月球队阵容很难凑齐,至今他们的替补内线克勒贝尔仍在隔离期。“在这样的情况下作战确实很难,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一致,想办法一起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卡莱尔说。

不过联盟内受新冠影响的队伍也绝非独行侠一支,如果无法克服这些,他们想要在西部杀进季后赛便相当困难。随后两场东契奇要带领球队在家门口对阵太阳,菲尼克斯人也是他们的季后赛门票竞争对手,独行侠要想止住颓势便在此一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