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敢于将詹姆斯视作对手 恩比德实在太特殊

李辉01-29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最后时刻上演准绝杀的是哈里斯,但毫无疑问,76人队能够击败湖人,靠的就是恩比德在比赛前45分钟打下的基础,面对湖人的内线群,恩比德交出了28分6篮板4助攻的全面表现,也延续了自己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出色发挥。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100262249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MVP已不再是奢望

随着小球时代的兴起,内线球员被认为越来越难拿到常规赛MVP,因为如今的比赛,几乎每支球队主导进攻的球员都是外线,包括已经蝉联MVP的字母哥,本质上也是外线球员。

然而,恩比德和同样发挥出色的约基奇一样,正在打破人们对于NBA球员无法在这个时代拿到MVP的质疑,赛季至今,恩比德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场均可以拿到27.7分11.1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4.6%,这也刷新了他生涯的新高,要知道此前的三个赛季,恩比德的投篮命中率从未突破50%,另外恩比德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40%,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除此之外,当恩比德在场时,就几乎意味着76人队将收获胜利,在他出战的15场比赛中,76人队13胜2负,更重要的是,当他缺阵的4场比赛,76人队全部落败,最有价值球员,顾名思义就是价值最高的球员,当恩比德在时,76人就是一支难以被击败的球队,而当恩比德缺席时,76人则是一胜难求,最有价值球员,恩比德无疑配得上这样顶级的荣誉。

击败湖人的比赛对于恩比德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湖人球星詹姆斯就是恩比德争夺MVP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在双方赛季仅有的两次交手中先下一城,这样的胜利足具分量。

src=http___i.gtimg.cn_qqlive_img_jpgcache_files_qqvideo_hori_z_z274kkooz3jbth7.jpg&refer=http___i.gtimg.jpg

挑战詹姆斯更加难能可贵

我们尚且无法确定恩比德是否能够力压詹姆斯等人成为本赛季的MVP,但可以肯定的是,恩比德就是现役中生代和年轻一代球员中最敢于挑战詹姆斯的球员之一。

众所周知,詹姆斯已经在这个联盟待了接近20年的时间,且他始终保持着非常惊人的状态,以至于如今很多年轻的球员,甚至包括一些中生代的球员,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都将詹姆斯视作偶像,因此他们对于詹姆斯都是毕恭毕敬,比如詹姆斯现在最好的搭档浓眉哥,比如开拓者球星利拉德,比如年轻的东契奇、莫兰特,然而这样的毕恭毕敬对于竞技体育联盟并非好事,尤其是对球迷而言,他们希望看到的是那种拼的你死我活的场景。

过去,詹姆斯在联盟有很多宿敌,也有很多人并不把詹姆斯放在眼里,比如杜兰特、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再往之前就是皮尔斯、加内特等等,然而如今这些球员要么已经退役,要么已经超过30岁,他们受制于各种原因,能够抗衡詹姆斯的机会变得有限,因此这个联盟太需要一些新的敢于挑战詹姆斯地位的球员。

恩比德就是新一代这种球员的领军人物,对阵湖人的比赛,恩比德在一次进攻中被詹姆斯在空中推倒在地,裁判最终判罚詹姆斯一级恶意犯规,但对于这样的判罚,恩比德赛后依然不依不饶,并表示,“如果是我对詹姆斯做出那样的动作,我估计已经被吹罚二级恶意犯规罚出场了。”

可以说,在这个联盟中,尤其是不到28岁的球员中,敢于这样讽刺詹姆斯的球员已经非常的少见,但恩比德对于詹姆斯并没有所谓的那种客气,而是有话直说,虽然这会让恩比德招来不少詹姆斯球迷的反感,但恩比德想做的就是把自己认为的事情说出来,他不管对手是詹姆斯还是其他出色的球员。

这或许是比恩比德竞争MVP更为值得褒奖的事情,在这样一个越来越客气的联盟,太需要恩比德这样将篮球比赛当做恩怨累积的球员了,只有这样的球员越多,NBA的看点和魅力才能得到提升,就像10年前、20年前那样,NBA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死敌和死对头,没有任何人能够置身事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