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两双考神正恢复自信 沃尔或助他再上一层楼

孔阳01-27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浴火重生是本赛季的一个热词,杜兰特与沃尔都从跟腱伤势当中走出,且在复出之后打出了不错的状态。与此同时,另一位从大伤当中走出的明星球员德马库斯·考辛斯,其实也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继此前面对独行侠队砍下28分外加17个篮板球之后,此役面对奇才考神再度攻下19分11篮板,他的表现越来越令人感到惊喜。

与杜兰特、沃尔相比,考辛斯的伤病情况还要更为复杂一些。2017-18赛季,他遭遇了严重的跟腱伤势,因此而缺席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其后在2019年年初,考辛斯宣告复出。但在那个赛季的后半段,他依旧是打打停停,伤病不断。其后在2019年的夏天,考辛斯又在一次训练当中遭遇了严重的十字韧带伤势。

跟腱与膝盖连遭重创,这对于一位篮球运动员,尤其是中锋来说几乎就是毁灭性的打击。不过,考辛斯还是在进行了耐心的康复之后于本赛季重返赛场。赛季伊始,他的竞技状态还显得有些低迷。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考神的表现愈加显得出色。

一方面,这与最近两场比赛伍德因伤缺席,考辛斯来到先发阵容有关。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考辛斯在康复阶段的付出,以及他自信心方面的恢复。

1230374579.0.jpg

在与独行侠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考辛斯就说道:“这场比赛证明了我此前的训练与付出都是有价值的。这些训练、时间与努力,逼着自己起床走上训练场。我曾经以为这都是在浪费时间,曾经以为NBA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就是要继续相信自己。”

其实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考辛斯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在那时,他对于阔别已久的赛场还有些生疏感。经过10几场比赛的适应之后,考辛斯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出色,并且逐渐适应了NBA比赛的节奏,找回了在这里打球的感觉。现如今,他不仅仅能够往外拉出命中三分球,也开始增加到篮下低位单打的频率。

主教练塞拉斯在赛后谈到考辛斯的时候就说道:“考辛斯获得的机会越多,他就会感觉越自如,比赛节奏也会越好。”

相对于自己来说,看到球队的状态日益转好,考神其实更为欣喜。此前哈登还没有被交易离队的时候,考辛斯一度感觉有些沮丧。现如今球队重回正轨,他也为火箭队日渐变好而感到欣慰。考辛斯说道:“随着比赛推进,我们的化学反应在变好,我们的防守在变好。”

接下来在伍德归来之后,考辛斯有可能会再度回到替补席。不过,如今考神的自信心与赛季初期相比已经有着很大的提升。还有便是,沃尔的归来可以让考神在进攻端打得更为轻松一些。

在今天与奇才的较量当中,沃尔已经宣告复出。早在大学时候,考辛斯与沃尔就是黄金搭档。未来的比赛当中,有沃尔的助力考辛斯自然能够打得更为出色。或许他再也不可能回到当年的全明星状态,但是,考辛斯已经证明了自己依旧属于这个联盟,且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着。

“随着我的双腿找到感觉,我的信心在慢慢提升。我相信我的身体能承担这些负荷,我不会说我完全找回了状态,但我绝对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考辛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