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强队就是不灵!没有投篮天赋的字母哥上限已到

李辉01-23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MVP球员的又一次对决,字母哥又输了,且再次输得体无完肤,在詹姆斯全场6记三分球的强烈对比下,很显然,如今的字母哥和已经36岁的詹姆斯,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此役,从数据来看,25分12篮板似乎远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但如果拿MVP的标准来看待字母哥在比赛中的表现,那么和湖人一战,以及此前和篮网的比赛,字母哥无疑是对不起MVP身份的。

尽管已经是两届MVP,但字母哥的比赛方式还是太过单调,他唯一擅长的进攻方式就是在正面的强行突破,可这样的方式面对一些整体实力较弱的球队尚能奏效,但面对湖人这样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球队,字母哥就彻底漏了陷,全场比赛他多次因为蛮狠的突破被湖人球员制造进攻犯规,不仅让自己陷入犯规麻烦,也让全队的进攻都失去了节奏。

整场比赛,字母哥出现了可怕的9次失误,试想如果没有这9次失误,亦或者失误次数能少那么几次,雄鹿队都可能最终击败湖人。

更致命的是,字母哥这样的表现,如果仅从比赛的场面来看,会被认为是非常正常的表现,因为他实在太过缺乏进攻手段,即使是字母哥自己,也对他的中远距离出手充满着不自信,更何况每场比赛前都会对他进行重点研究和部署的对手,此役字母哥三分线外3投1中,这依然无法惩罚他的球队,而他的中投出手更是非常的离谱,在第四节面对戴维斯的一次防守中,字母哥竟然投出了三不沾,熟悉篮球比赛的人都清楚,比赛中出现三不沾是对士气的一种极大打击,更何况,字母哥是雄鹿队的头牌球星,这样的尴尬表现更会让全队都变得不知所措。

image.png

字母哥再次证明了,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当球队需要他得分时,他是极为乏力的,就像过去两年季后赛,字母哥无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样,过去两场面对哈登、面对杜兰特,面对詹姆斯这些和他一样拿过MVP的球员,字母哥显示出了档次上的差距,这样的话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就对比赛影响力的角度看,这就是不争的事实。

比赛结束后,字母哥和詹姆斯、戴维斯拥抱致意,随后黯然的离开了球场,他的脸上写满了不甘,也写满了无奈,似乎对于字母哥,上帝是公平的,在给了他出色身体素质、很好的努力程度的情况下,他的投篮天赋是极为有限的,这也直接影响了字母哥作为球星的上限。

过去两场比赛字母哥的糟糕表现也让人们逐渐意识到,这支以字母哥为核心的雄鹿队,似乎依然是那支和争冠球队有差别的常规赛球队,甚至从今年的整体表现来看,雄鹿队即使打常规赛都已经有些吃力了,因为字母哥本人也在调整,他不想再像过去两个赛季那样大包大揽,尤其是在面对弱队时,字母哥会主动让队友得分,从而增加队友们的自信,最终在季后赛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但一支球队最终能够走多远,还要看他们头号球星的硬实力,即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可就算字母哥怎么努力,他依然是那个不擅长投篮的球星,依然是那个有着很大局限性的球员。

字母哥的表现也在赛后遭到了巴克利的批评,要知道巴克利历来对字母哥非常的欣赏,但这位NBA巨星也认为,字母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和两支强队打了两场,然后和弱队打了五场,数据一平均看起来也不错,但雄鹿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经历几乎一致,你能够看出来,他们的半场进攻真的乏善可陈。我希望扬尼斯能够更多地打低位,我希望他能和凯文-麦克海尔、凯文-加内特一起训练,因为他在进攻端局限性太大了。还有一点是,他必须提升自己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当我看到雄鹿的表现,我很不想这样说,尽管他很出色,但问题在于扬尼斯,他选择留在原地。现在他需要意识到,‘我不能成为球队输球的原因’他不是球队输球的全部原因,但他有责任。”

过去两个赛季,当字母哥率队在季后赛表现挣扎最终出局后,他迎来了“属于字母哥的新任务”,而在连续输给篮网和湖人两大竞争对手后,可以说,今年“属于字母哥的新任务”已经来了,是否能真正解决现有的问题,将成为字母哥能否更进一步的唯一出路,但就字母哥整个职业生涯展现的投篮天赋来看,或许,他将渐渐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担任球队的老大哥,像加内特那样出走,或许将成为字母哥职业生涯最终的宿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