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加重希罗伤势?热火质疑联盟8人出战规定

柴夫01-22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华盛顿奇才上一次打比赛已经是10天之前的事情了,他们终于凑够了8名球员,原本将在明日对阵密尔沃基雄鹿,但联盟以健康隐患为由允许华盛顿再推迟一场比赛。这一下,那些经历过8人血战的球队不干了。

上周,迈阿密热火曾在连续两场比赛里都只有8人能上场,但他们还是坚持迎战了,最终连续两次输给了76人。

“我觉得我们和费城都应该有理由发声。”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今日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最先吃螃蟹的人,我们应该让所有人知道这种方式是不对的。”

GettyImages-1230590659-e1611263356190.jpg

由于人手短缺,斯波不得不在那两场比赛里增加球员们的出场时间。彼时,球队二年级后卫泰勒·希罗已经受到了颈部痉挛困扰,但他还是在那两战先后出场39分钟和32分钟。在那之后希罗便开始因伤缺阵,直到现在也没能复出。

“我们无法准确判定泰勒到底是因为什么遭遇了伤病。”斯波说,“但在那两场比赛里出场那么长时间对他来说显然没有什么帮助。我们不希望其他球队陷入同样的境地,如果他不打的话,我们就只剩7个人了。”

事实上76人主帅里弗斯也曾抱怨过类似的问题,在那两场和热火的对决里,76人第一战甚至只有7人登场。“基于健康角度,一支NBA球队上场比赛至少应该有9名球员。因为只有8个人的话,肯定有人要打超过40分钟,而通常这时候上场的那些球员平时没什么正赛机会。”里弗斯说。

8人登场的坏处除了增加伤病隐患,还有打破竞争公平。两场失利完全可能左右一支球队的季后赛座次,进而产生更大的影响。

9a9b9e87-0032-40cc-8c48-00d170ee4e72.jpg

“事后来看,我们当时就应该不让希罗上场,这样我们的比赛也可以被迫推迟了。”斯波说。尽管热火教头在台面上一直说着他们有足够的人手去竞争和拼杀,但在背后,迈阿密人也一直在和联盟保持沟通,争取自己的权益。

“我们始终和联盟保持着交流。”斯波说道。

担任NBA球员工会副主席的伊戈达拉表示,权衡比赛和希罗个人健康哪个重要是很难的。“你要理解,有时候你不得不在困难的情况下前进,不得不承受打击。个人健康和收入,问题就在这之间。”伊戈达拉说。

如今希罗正式回归训练,在他缺阵的三场里热火拿到2胜1负。“这和比赛不同,我们会一天一天来,关注他的状态。能看到他重回球场做些训练当然很好。”斯波尔斯特拉说。

美国疫情依然严峻,尽管NBA已经开始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措施,联盟内部的情况也并没有明显好转。今日,NBA宣布灰熊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全部被推迟,而唯一一个正式被放进防疫名单的只有瓦兰丘纳斯。随着76人、热火这样的球队先后发声,更多队伍可能会努力为自己争取利益,当一支球队只剩8名球员能出场时,他们可能不会再老老实实地站上赛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