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魔术师认证!恩比德效率升级朝MVP一路高歌

孔德昕01-21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把斯马特针对吹罚的抱怨抛在一边,乔尔·恩比德实实在在地打爆了波士顿的内线。

21次罚球拿到17分,76人中锋今晚确实依靠搏犯规得了不少分,但即便将这些罚球都除去,他19投12中砍25分10篮板的表现也已经足够出色。更何况,恩比德的罚球又不都是裁判送的。

“乔尔可能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他打得非常好。虽然他有很多罚球出手,但我们确实要在防止他接球方面做得更好。”凯尔特人替补中锋泰斯赛后说道。此役他在场上和恩比德对位的时间最长,所以也最有发言权,德国人清楚,有一些犯规是因为实在挡不住恩比德而不得不赔上的。

EsOSZX2VoAM0vMw.jpg

无论是首发的TT还是替补的泰斯,都没办法抵挡恩比德的篮下猛攻。76人中锋前三节全部得分上双,第四节则是在最后7分钟里拿到6分,而且完成了一记关键抢断。最终恩比德收获赛季第二次40+,同时再次创造了76人队史——在三分球时代,此前只有1名76人球员曾单场砍下40+10,且失误不超1次,那便是2019年的恩比德自己。更恐怖的是,今晚大帝仅仅出战了32分53秒。

“我们需要在避免犯规的情况下打得更好。”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赛后说,“我会回去仔细看看每个回合,弄清楚球队该如何提升。恩比德肯定是要得分的,但让他拿42分实在太多了。当对方最好的球员得到42分时,你想赢球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他不仅拿到了很多分数,同时还很好地应对了包夹,帮助队友投进了三分,他今晚对比赛的影响力是恐怖的。”

正如史蒂文斯所说,今晚的恩比德确实吓人。他有着出色的近筐终结能力,也有联盟顶级的造犯规能力和优秀的罚球,这些是人们早就知道的事情。但眼下,恩比德不仅保持着上述特点,还提升了自己的传球意识,开始打得更加聪明。当他能应对好包夹时,这位大个子就彻底来到了另一个境界。

EsOSuIbVkAAS0Me.png

“他比我想象中还有天赋。”76人主帅里弗斯感慨道。“我知道他非常非常有天赋,但他比我知道的更好...你真的很难防守他。...我爱他今晚的表现,因为他就像是顺其自然拿到了40分,没有刻意去较劲,每次被包夹他都传球了。当对手开始动摇时,他立刻又能得分。”

对面的绿军控卫沃克也表示:“恩比德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有时候你不得不对他犯规。我们就是要更小心一些,努力帮助我们的内线球员协防,靠单防想要挡住恩比德是不可能的。”

赢下这场比赛对于恩比德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季后赛我们输给了他们,现在他们又是赛区第一,所以我们想要击败他们。”大帝说着。而随着球队复仇成功,76人也以10胜5负的战绩重回东部榜首。

本赛季至今,当恩比德出场时76人的战绩是10胜2负。用托拜亚斯·哈里斯的话说,“不是差不多,恩比德确确实实已经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每一晚他都在掌控比赛,掌控禁区。最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变得更好了,与此同时,当你能不断赢球时,这自然就是MVP级的表现,所以我真的为他高兴。...在防守一端他也是我们的大闸。”

EsOSD4ZXEAIedZF.jpg

截至目前,恩比德场均得到26.4分11.3篮板2.8助攻1.4抢断1.4盖帽,这些全是在3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的,命中率(55%)、三分命中率(36.8%)和罚球命中率(83.9%)都是生涯新高,场均失误(3.0次)却是生涯新低。无论以何种标准来评定,恩比德都已经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

“詹姆斯、恩比德、杜兰特、约基奇和杰伦·布朗是截至目前的MVP前五名。”“魔术师”约翰逊给出了自己的“认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