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的野蛮生长悄无声息 冠军争夺战别忘了他们

季孟年01-18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周六对阵国王,快艇队狂轰138分大胜对手。仅仅两天之后,快艇队又在与步行者的交锋当中拿下了129分。要知道,赛季至今步行者可以算得上是联盟当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在面对快艇队的时候,他们也显得毫无办法。

在这个夜晚,步行者主教练约克伦尝试了各种方式来限制快艇。可不论是3-2联防,还是一盯四联,都无法遏制快艇队的进攻浪潮。全场比赛,快艇队13位出场的球员全部都有得分,一共7人得分上双。两大巨星乔治与莱昂纳德甚至没有发力,球队便赢下了最终的比赛,全民皆兵的快艇实在太恐怖。

步行者主教练约克伦在赛后说道:“我们将很多注意力放在莱昂纳德或者(保罗)乔治身上,他们其他球员站了出来,并且命中了很多投篮。”

0023uzJ9ly1gmrsad8001j61hc0u0wli02.jpg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快艇队本赛季至今第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自从泰伦·卢接手这支球队以来,他就希望将快艇队打造成为一支全民皆兵的队伍,而不是过度依赖乔治与小卡。就本赛季至今来看,快艇的确输掉过一些匪夷所思的比赛,也曾经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之下被对手逆转。但整体而言,他们还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从进攻效率数据上便能看出一二,赛季至今快艇队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20.8分,高居联盟第一。另一方面,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夸张的43.6%,三分命中数同样排在联盟前五。

缺少内线、缺少组织者,依旧是困扰快艇队的问题。不过,泰伦·卢也在想办法扬长避短。例如,他减少了路威的登场时间,更多的安排肯纳德与球队的主力阵容一起出战。肯纳德的得分能力虽然没有路威那么出色,但他打得更为团队,且有着不错的处理球能力。

“我们对彼此的表现都充满信心,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此役拿下20分的肯纳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近几场比赛,队友们对我的要求变得严格了起来,他们希望我打得更加积极更有侵略性。我需要让这种想法飞一会,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现如今,快艇队球员之间的分享球做得要比上个赛季出色太多太多。不过,路威出场时间的减少,也会带来一些负面作用,比如说替补场均得分的下降。好在莫里斯主动请缨到第二阵容中去,快艇队的板凳得分近来已经开始复苏。此役,快艇队的整体板凳得分更是突破了60分。

1296961206.0.jpg

莫里斯表示,来到替补席其实更适合自己发挥特点。随着快艇队分享球越做越好,他自然也就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就像今天,小莫砍下了快艇生涯新高的20分。他在赛后说道:“我得到的可都是空位投篮。如果空间那么大我还是无法命中投篮,那我就选错职业了。事情就是这样,我得到了空位机会并命中了那些投篮。”

不得不说,如今快艇队真的和以前已经完全不同。泰伦·卢对于球队在上个赛季期间长时间零交流尤为不满,于是他非常希望改变那样的情况。就目前来看,他对于快艇队的改造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球员们都很享受比赛,他们打出了正确的篮球。”卢在采访中说道,“在比赛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多多沟通,教练和球员需要协同合作,并让那些数字说话。作为教练你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但你也需要考虑球员们的建议,并把这些东西融合在一起,然后在场上发挥最大的作用。”

此役过后,快艇队已经取得了一波四连胜,排名重返西部第二。即便全联盟都在畅想未来篮网与湖人在总决赛会师,但快艇永远都是不能被低估的球队。现如今,他们正在悄无声息的野蛮生长,等待着质变时刻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