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箭要价吓退 热火追求哈登失败还能如何升级?

柴夫01-16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詹姆斯·哈登争夺战尘埃落定,布鲁克林篮网最终胜出,这给迈阿密热火提出了新问题:他们还能如何升级阵容?

虽然在上赛季杀进了NBA总决赛,但热火的阵容天赋并不算突出,原本他们今年力压雄鹿、76人的把握就不大,而随着哈登加盟篮网,布鲁克林人一跃成了东部冠军最大热门。早在上个休赛期,热火就一直在为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蓄力,可随着字母哥、乔治、浓眉等人纷纷提前续约,今夏的大鱼突然少了许多。这使得热火的补强计划遭遇打击,这也是他们曾接触火箭尝试交易哈登的原因之一。

http___hoopshabit.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8_08_1185320946.jpeg

不过迈阿密人最终没能和休斯敦谈拢,因为他们觉得对方的要价太高了。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火箭向热火索要希罗+邓肯·罗宾逊+纳恩+阿丘瓦+配平球员+2个首轮签+4个首轮互换权,这等同于挖空了迈阿密的未来,帕特·莱利自然不应。但在哈登去篮网后,热火究竟还能怎样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被诸强甩在身后呢?《迈阿密先驱报》记者巴里·杰克逊列出了四个方案。

方案一:追求比尔

热火方面对比尔兴趣很足,只要后者像哈登那样提出离队申请,那迈阿密必然积极行动。但就目前而言,奇才方面仍未有交易比尔的打算。

另一个问题是,热火真的有足够的筹码完成交易吗?他们手里只有2025和2027两个首轮签,外加泰勒·希罗,邓肯·罗宾逊和阿丘瓦热火可能只愿放弃一个,不过这里仍有谈判空间。但如果奇才方面希望打包这三位年轻人外加选秀权的话,热火也许会为难。

One-trade-the-Miami-Heat-need-to-make-in-the-offseason.jpg

火箭那边要价太高就是因为他们不仅要打包热火所有青年才俊(除阿德巴约),同时还要拿走所有首轮签,这个风险对于迈阿密人来说还是太大了,毕竟哈登+巴特勒+阿德巴约的三巨头看上去并没有哈登+KD+欧文那般天赋惊人。

方案二:追求奥拉迪波

热火可以寻求在交易截止日前换来到期合同的奥拉迪波,或者在休赛期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他。

几个月前就有报道称奥迪有意加盟热火,在如今被送到休斯敦后,这名后卫依然希望能成为迈阿密的一员。但问题在于,迈阿密没有空间给奥拉迪波顶薪,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要做交易,只是早晚的问题。根据规定,火箭随时可以单独交易奥拉迪波,但如果要用他和其他人打包的话,则需要在3月5日后进行,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是3月25日(均为当地时间)。

1196290482.jpg

如果火箭要希罗,你很难相信热火愿意用这位年轻得分手换大伤归来的奥拉迪波。从薪水配平来看,伊戈达拉+邓肯·罗宾逊+纳恩可以换奥拉迪波,或者热火再加上奥利尼克,火箭则加上塔克也可以。乍一看这个筹码对休斯敦人来说很少,但如果奥迪公开表示他不会和球队续约,火箭交易他的意愿就会更加急切,如果热火能给选秀权,他们甚至可能不必付出太多年轻球员。

方案三:使用交易特例

上赛季和灰熊的交易让热火获得了一个价值76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这个特例无法和球员打包进行使用,而热火眼下已有15名球员在列,用交易特例换人意味着他们要裁掉一个人清理出名额。

有哪些对战绩没有太多指望的球队拥有可以帮助热火的球员呢?森林狼的内线埃德·戴维斯,火箭侧翼麦克勒莫,雷霆的小前锋达柳斯·米勒、贾斯汀·杰克逊、内线穆斯卡拉,尼克斯后卫布洛克,公牛老将坦普尔...

如果热火需要补充某个位置的深度或经验,以上球员可供选择,另外如果国王再次崩塌的话,别利察、贾巴里·帕克和霍姆斯也可能成为目标。

方案四:交易到期合同球员

阿尔德里奇(2400万)、塔克(790万)或者罗斯(770万)这样的到期合同值得热火考虑,他们既能补强球队当下的不足,也不会对他们未来的薪金空间造成大影响。但这里的关键是,热火要尽可能不为了这些球员半个赛季的使用权付出首轮签的代价。

如果这条路也走不通,那热火只能寄希望于他们眼下的阵容仍有足够竞争力,并祈祷休赛期的时候莱昂纳德、奥拉迪波这样的球员愿意先签后换加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