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动情告别火箭:我永远欠你们 但我真的想争冠

柴夫01-16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我还能写点什么呢?什么词语又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休斯敦,你无条件地张开双臂欢迎我,让我了有一次信念的飞跃,这也彻底改变了我和我家人的生活。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给予了我想要的一切,甚至更多,在我还没有得分王也没有MVP的时候,你们便相信着我,这份恩情我无以为报。这座城市张开双臂接纳我和我的家人,把我们视为自己的一份子,这份恩情我无以为报。为了给这座城市带来荣光,我付出了全部身心和灵魂,但我最终还是没能做到,对此我永远心怀亏欠,这份恩情我同样无以为报。在没有还清那些债之前,我们还远不到告别的时候。马拉松仍在继续,休城!”

在和休斯敦火箭正式告别后,詹姆斯·哈登在社交媒体上留下了这段文字,虽然分手的方式不算美好,但这段时光确实美妙而珍贵。

Ery9qpqVoAAe7nO.jpg

而就在哈登发文告别火箭后没多久,他便第一次以布鲁克林篮网队球员的身份接受了采访。谈及自己此前提出交易的做法,哈登表示他并没有对任何人不敬的意思,但确实对事情的发展感到遗憾。

“我在那里待了很久很久,我们一起经历过高潮和低谷,我真的没有对任何人不敬的意思。我只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那支球队目前不足以竞争总冠军。而来到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争冠是我所渴望的事情。”哈登说。“所以我并非不尊重任何人,更没有不尊重火箭队。现在,我很兴奋成为篮网队的一员,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哈登为火箭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便是惨败给湖人那一役,赛后他直言“球队不够好”,并再度摊牌表示自己和队伍的关系无法被修复。第二天,包括考辛斯在内的多名火箭球员表示没有得到尊重,他们对哈登的做法和说辞感到失望。主教练塞拉斯更表示“哈登不来训练是好事”。

在那之后没过几个小时,哈登便被交易到了篮网。

成为布鲁克林的一员后,“大胡子”重申自己确实觉得火箭没机会争冠,但他承认自己的部分言行确实有些过了。

“我有些后悔,因为我不是那种球员——我不想博取众人眼球。”哈登说,“我的最终目标只是去一个能够竞争的环境下,就像现在,我来到布鲁克林了。”

14s.bp_.harden4.C.TA_se.jpg

对于火箭,哈登一再表示感激,而谈到篮网,“大胡子”满眼兴奋。篮网实力强大,这让他距离自己的夺冠梦想更进一步。不过这位超级得分手当然知道,加盟篮网不等于100%夺冠,但他看好球队的争冠前景,并直言自己会利用组织能力与杜兰特和欧文这样的精英得分手完成磨合。

“对我来说,给自己一个机会非常非常重要。”哈登说,“在我更年轻一点的时候,赢球争冠很重要,挣更多的钱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保障也很重要。而来到眼下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让我有机会去争取我没能得到的东西,这就是我来篮网的原因。当然了,我们知道争冠并不简单,但在这样的阵容和教练组配置下,我相信我们机会大好。”

哈登提到当火箭上赛季季后赛次轮出局后,他便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的未来。当时他们1比4不敌湖人,主教练迈克·丹特尼随即辞职,火箭管理层也发生剧变。到了11月中旬,哈登拒绝了火箭的续约提议,并提出希望通过交易离队,首选下家是篮网。

一开始休斯敦还希望能劝哈登回心转意,但“大胡子”不断通过实际行动证明去意已决,最终在他又一次公开喊话后,火箭按下了那个按钮。

“事情没有我想象中那般平稳和顺利,但我觉得到最后我们双方都很开心。”哈登谈到和火箭的分手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