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奇才6人新冠 NBA仍不想停摆或重返泡泡

孔德昕01-1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继续在NBA联盟内部蔓延,单单是华盛顿奇才一支球队已经有6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外有3人成为接触者接受隔离,他们未来两场比赛再度被推迟。华盛顿人上一次站在NBA赛场还是1月12日的事情。

“情况确实不太好。”奇才总经理汤米·谢泼德说,“如果倒推回和公牛两战(去年年底),那时候几乎我们交手的每个队伍第二天或者再隔一天都有确诊新冠的病例出现。这是不可避免的。”

a5200b89ly1gmp7s77q8bj20sg0fy78n.jpg

“联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在强调,这段时期将会非常困难。他们没有开玩笑。我们去的每一个城市的疫情似乎都在恶化。你永远也没办法说我们安全了,或者我们还没有出什么问题,因为你知道,这种事几乎不可避免。事情早晚会轮到你,而不幸的是,这次轮到我们了。”

随着6人感染、3人隔离,再加上韦少的受伤,奇才已经无法凑齐比赛需要的八名球员。即便队内不再有人被确诊,他们也会面临着整整一周无法比赛的尴尬局面。

“现阶段我们的训练也非常受限。被感染的球员当然不能来到场馆,如果明天没有新增确诊的话,阴性的球员们可以训练,但也只能单独练习。我记得应该有四支球队已经被迫推迟了多场比赛,考虑到到现实和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现阶段我们可能已经算控制得不错了。”

除了奇才,森林狼也受到新冠病毒侵袭,他们有两位球员确诊新冠——其中就包括当家球星唐斯——还有1人成为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本赛季已经有13场比赛被推迟,大部分都发生在最近一周,冬日渐冷,NBA也面临寒夜。不过根据ESPN的报道,联盟并没有因为疫情严峻而打算暂停赛季或者重返“泡泡”,他们正考虑通过其他方式解决问题。

“球队官员、各队高管以及熟悉NBA防疫程序的消息源透露,尽管联盟疫情愈发不稳定,但大家认为这不会成为NBA停摆或者再次重回‘泡泡’集中打球的理由。”ESPN记者霍姆斯写道。

R9iT_4zK.jpg

各队官员再次表达了对NBA防疫策略的信心,他们早就预料到在泡泡之外打球会困难重重,目前的局面还没有让大家感到惊慌。大部分人觉得NBA已经倾尽全力,彻底避免病毒侵入联盟是不可能的。“外面的情况已经那么严重了,我无法想象你能生活在这种环境下还完全避免被感染。”一位西部球队的训练主管说。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有些人开始好奇NBA是否会再次采用集中赛会制,把各队拉到“泡泡”内比赛。但这个选项似乎也不太可能,因为球员、教练和各队员工都比较抵触那种封闭环境,而且他们认为去年夏天之所以显得非常成功,也和当时疫情没有那么凶猛有关。

“没人想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又回到那个‘泡泡’当中,那当然可行,但绝非理想。”某西部球队总经理说。

眼下,联盟已经采取收紧防疫策略的举措,他们希望通过两周的严格防疫来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和球员工会谈判,希望能扩大各队球员名单,帮助他们渡过人手不足的难关。

“NBA正在推进扩大各队常规赛球员名单一事,他们希望能给各队增加一个双向合同名额,这仍需联盟和球员工会敲定最终细节,但双方预计将迅速达成一致。”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称。

据悉各队总经理都对增加双向合同名额感到满意,他们渴望获得更多人手。而相比于直接扩大球队的15人名单,增加双向合同球员不会让联盟遇到工资帽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