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输火箭令波波大怒 约翰逊笑对“里程悲”

赵兴01-15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在马刺和火箭开打前一天,“哈登去哪儿”才刚刚落下帷幕,哈登如愿去了篮网。在1月14日火箭客场挑战马刺的比赛当天,篮网官宣“哈登加盟”,火箭官方感谢了哈登这八年的付出。

哈登离开,沃尔和戈登休战,加上几名球员因为交易尚在进行而未被激活,火箭队只凑上了9名球员。而马刺则迎来德罗赞的回归,再加上他们此前一波五连客打得士气正旺,今晚的比赛可以说是胜券在握。

ErveMXJXcAUWdNB.jpg

今晚本是一场话题性十足的得州德比,为了TNT全美直播,联盟还特意把比赛时间提前了半小时来配合电视台。马刺和火箭这些年没少交手,但是今天马刺场边的工作人员黛比直言认不出对面的球员。别说马刺的工作人员,就连火箭队的公关翠西都要熟悉一下自己球队的球员。

开场之后,火箭却意外的反客为主,彼此不熟悉的球员之间打出不错的配合。反观马刺这边,打铁声此起彼伏。半节过后,火箭便将分差拉开到10分。马刺的替补上来后,才破掉进球荒,勉强将比分追到27比30。

节间休息的时候,TNT派出前NBA球星格兰特·希尔“挑战”采访波波维奇。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波波怼,希尔竟问不出问题,他把球抛给波波让老爷子随便聊聊。“我不想聊政治,让我们谈谈防守吧。”波波说道。感觉到气氛不大对,希尔又转移话题:“防守你们肯定在行,我看还是聊聊我今天的晚餐吧,您有什么推荐的?”“晚餐?你还能出去吃饭?他们跟我说比赛结束就得立刻回家呆着别出门,你竟然能吃晚餐?”老爷子一副很吃惊的样子。见状希尔赶紧解释道:“我是点外卖,谢谢教练。”

3e565867aa74e2f971a8a1706ebe754.jpg

果然不出希尔所料,马刺第二节的防守确实“不错”,仅让火箭拿到18分。不过马刺自己也只得了18分,两队的命中率都只有三成。面对缺兵少将的火箭,马刺打得一点也不兴奋。

半场过后,马刺的进攻稍有改善,尤其是凯尔登·约翰逊打得非常拼,第三节6投5中拿到13分,带领马刺以79比75反超。面对火箭的九人轮换,马刺的体能优势很明显,本以为他们能在第四节收了比赛。但火箭斗志爆棚,以克里斯蒂安·伍德为首的火箭众将急于证明自己,证明火箭离开哈登也是一支响当当的球队。泰特,斯特林·布朗,大卫·努瓦巴,一个个大家不熟悉的球员,接连冲击马刺的防线

最终,德罗赞错失扳平比分的一球,马刺以109比105败给火箭,火箭拿到后哈登时代首胜。

98c94411346b23a2c9c6c4c037433d4.jpg

这场比赛给火箭带来希望的同时,也令马刺颜面扫地。波波维奇甚至都没等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就提前离场。当在赛后被问到本场比赛的攻防问题时,波波维奇的愤怒溢出屏幕:“这根本不是攻防的问题,这是关于用心打比赛,关于条理清晰准备好上场打球。”

“我们有四五个球员居然跑去吃午饭,根本没认真打球,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 老爷子很生气,自己连晚饭都要在家吃“盒饭”,马刺球员居然在场上吃起了“午饭”。

可以想见,马刺赛后会议有多恐怖。朗尼·沃克本场比赛拿到16分3篮板2助攻,虽然并不是很差,但是他在赛后采访心情很沉闷,全程低着头面无表情。沃克直言火箭队打得无所畏惧:“他们打得更出色,从第一节到第四节。尽管我们最后看似有机会,但是他们才配得上胜利。显然火箭想要证明些什么,他们感到被轻视了,他们来打这场比赛的精神劲儿就不同寻常。”不过在采访的最后,沃克也表示要向前看:“比赛就是起起伏伏,希望我们能通过学习比赛录像,总结经验教训,周六打出一场好比赛。”

c5a49e6fc3edfdd587d5a6d888df928.jpg

对此,凯尔登·约翰逊也很认同。“我们需要反弹,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不可能重来一遍。我们要着眼下一场比赛,争取赢得下一场。”约翰逊本场发挥出色,16投12中拿到29分6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破了自己的得分生涯新高。遭遇“里程悲”,小伙子也没有气馁。来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满脸笑容,声音也和平时无异常,清脆欢快充满正能量。

谈到周六与火箭的第二战,约翰逊信心满满:“我们需要打得更好,我们需要减少场上的错误,看录像找对策,胜利就在眼前。”

在这样一个失利的夜晚,在主教练震怒之后,约翰逊还能保持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实在难能可贵。除了他在场上给马刺带来的帮助,这个年轻人的正能量也是马刺队里的一道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