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砍30+首度输球!这是帮勇士认清现实的一战

孔德昕01-15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斯蒂芬·库里16中2那一晚,勇士击败了猛龙,那场球证明了勇士是一支有能力竞争季后赛的队伍。

今日面对掘金,库里砍下35分11篮板4助攻,但勇士还是以10分之差落败,这让人们意识到就现阶段而言,他们也仅仅是能竞争季后赛的队伍而已。

ErxpSmRWMAMeupz.jpg

此役之前,本赛季勇士的比赛有一个特点:库里抡开,球队获胜——只要库里砍下30+,勇士便能取胜(5胜0负)。但这个规律

在今日被打破了,丹佛掘金没有彻底锁死库里,但他们却死死地压制住了金州人。

“我相信球队需要继续探索我们到底处于什么位置,要继续沟通弄清我们是怎样一支队伍。”勇士主帅科尔赛后说道,“这需要花些时间,因为我们的阵容有了变化。不少新人加入了,怀斯曼也需要时间适应NBA。所以只看数据的话,斯蒂芬今晚拿了很多分,一个人就拿到35分,但他也出现了7次失误,德雷蒙德(格林)则是5次失误,我们的体系仍未建成。”

科尔说了大实话,但这个夜晚还是会让金州球迷感到失落。人人都知道勇士进攻强点只有库里一个,所以每个对手碰到勇士都会死掐库里。在此前的11场比赛里,库里有过不少得分低迷的夜晚,而勇士在那些场次也确实挣扎——当他得分不到30分时,勇士1胜5负。

Erv9EcCUYAcy7rm.jpg

但反过来说,如果库里能找到破解防守的办法高效砍分,勇士全队就能被调动起来,他们赢球的机会将直线上升。而在输给掘金后,大家意识到,一个飙分的库里也解决不了全部问题。这个夜晚勇士控卫23投14中,三分11中5,个人得分效率颇高,但他的正负值却是全场最低的-21。

“我们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打得差。”库里说,“赛季已经进行了12场,我们该清楚自己需要在哪些地方做得更好了,特别是在进攻端,我们要更好地找到节奏。然后就是在防守端继续达到大家所预期的样子,这方面就是需要你能保持住那种能量。面对着实力强大的对手,你很难保证这样一支新队伍每晚都能出色发挥...就是要认清现实,继续提高。打得不好也不会令我们情绪崩溃。”

warriors-3.jpg

在科尔看来,勇士进攻端的问题确实不小。首发两位侧翼维金斯和乌布雷仍没有很好地融入体系,他们还不知道如何与库里合作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德雷蒙德·格林的个人得分几乎无法被指望,怀斯曼也尚未找准自己的NBA定位。在库里首节射下12分后,勇士在进攻端再也没能令人惊艳。这也符合他们开赛至今的表现——偶尔能有惊艳发挥,但更多时候处于动荡和挣扎当中。

“就是要持续打出侵略性,同时打得聪明一些。”被问到如何帮助队友打得更舒服时库里说,“今晚有几个回合我们有些着急了,侵略性太强有时候会导致失误增多。我觉得在进攻端我给自己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我们没能推进到下一个水准。”

除了进攻端需要更好,防守也是勇士本赛季的重中之重。今日一战他们的火力并没有那么不堪,防守端的错漏才是最大问题,这其中“追梦”格林的低迷颇为显眼。这位因为感染新冠错过了训练营的前锋似乎进入了疲劳期,在丹佛高原上,格林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和激情。

2.gif


以往你很少看到格林会像上面一个回合那样散步,尤其是在防守端。而当他都显得没有激情时,勇士全队的防守就像丢了魂,他们犀利的反击自然也打不出来了。最终勇士全场输了7个篮板,让掘金摘了10个前场板。赛季至今勇士已经是全联盟篮板最差球队之一,他们12场比赛有9场都在篮板一项输给了对手。

把主力放在一边,金州替补乏力的问题同样突出,这也会让库里更加怀念身边有杜兰特、汤神和伊戈达拉的时代。今日一战第一节还剩3分54秒的时候,掘金23比21领先2分,然后勇士派上了帕斯卡尔,让他和卢尼搭档内线。结果在之后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掘金打了一波14比3。第三节末帕斯卡尔和卢尼又曾同时登场,结果勇士再次从落后个位数被甩开到14分。

事实证明帕斯卡尔和卢尼同时在场的效果并不好,因为前者虽有一定投射,但仍是以突击见长的小型内线,最擅长的是在场上空间足够的情况下1v1突破攻击对手中锋。如果卢尼在场,帕斯卡尔的操作空间会非常有限,勇士的进攻将无比滞涩。但话分两头,如果让身高不足2米的帕斯卡尔打中锋,勇士的防线又将形同虚设。这便是金州当下的问题,他们的进攻天赋毕竟有限,你无法让库里在场上打48分钟。

ErvqRtkVQAQ_pzs.jpg

这也是为什么说今日一战更容易让人们认清勇士的实力,面对掘金这种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金州人始终还是挑战者的姿态。库里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并没有因为输球而灰心。

“不是每次输球大家都会郁闷一宿的,没人因为一场失利就感到恐慌。”库里说,“我们是一支阵容全新的队伍,这12场比赛有起伏可以理解,有时候我们打得非常非常好,有时候也会特别特别差。这都是正常范围内的波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