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哈登火箭传(下)2017-2018,永远的朱砂痣

李辉01-15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接上文:【人物】哈登火箭转(上)从俄城超六到休城新掌门人

14-15赛季的成功没有成为哈登继续前进的动力,反而却让他渐渐迷失自己,他沉醉于卡戴珊的温柔乡,他迷恋各式各样的夜店、脱衣俱乐部,他在场上则开启了散步和眼神防守的模式,“一灯大师”的名号响彻大江南北,这也让火箭队的15-16赛季毁于一旦,哈登和霍华德关系急转直下,火箭队勉强打入季后赛,但却被没有库里的勇士队4比1轻松淘汰。

短短1年的时间,火箭和勇士两支西部决赛的球队走向了两个极端,后者创造NBA常规赛胜场纪录,前者则已经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

当然,相信那个时候的哈登心中仍有不甘,他期待着能够再次和勇士队相遇,并实现复仇。

src=http___n.sinaimg.cn_front_480_w640h640_20190101_-XvU-hqzxptn2259401.jp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度过了单核带队的16-17赛季,哈登在2017年夏天迎来了又一个明星队友克里斯·保罗,两人很快进入蜜月期,2017-2018赛季无疑也成为了哈登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在个人方面,他以场均30.4分5.4篮板8.8助攻的表现生涯首次当选MVP,并首次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在球队方面,火箭队以65胜17负的成绩力压勇士拿到西部第一,那个赛季,当哈登、保罗、卡佩拉三人同时上场时,火箭队将输球变成了奢望。

进入季后赛,火箭队以摧枯拉朽之势相继淘汰森林狼和爵士,如愿和勇士队会师决赛,两支球队上演了足以载入NBA史册的系列赛,系列赛前两场战成2比2后,火箭队在天王山中以4分优势险胜,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保罗的腿筋受伤却为火箭队的整个系列赛埋下了阴影。

第六战和第七战,火箭队在哈登的带领下都曾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却最终被勇士的海啸组合带队逆转,两场比赛,哈登均拿到32分,但在缺少了保罗的支持后,仍然无济于事。

u=3162521521,951785795&fm=26&gp=0.jpg

就这样,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火箭和哈登依旧未能迈过勇士这道关,2017-2018赛季也成为了所有火箭、哈登、保罗球迷心中的朱砂痣,他们距离进入总决赛,真的可以说只差保罗一条健康的腿筋。

近乎完美却又最终成为遗憾的17-18赛季后,哈登的火箭生涯就再也没能重返巅峰,阿里扎的离队,保罗的伤病让火箭队在18-19赛季失去了上赛季的竞争力,他们再次被勇士队淘汰,火箭队也再次做出改变,用保罗换来了同样身背4000万合同的韦少。

image.png

原本,球迷们期待着哈登能和自己的好兄弟带领火箭东山再起,但他们显然高估了如今韦少的实力,在艰难淘汰雷霆后,火箭队在19-20赛季季后赛的半决赛被湖人队淘汰,这也让哈登终于动了离开火箭的心。

“我们和卫冕冠军的差距是很明显的,很显然,我和球队的关系已经无法修复,我已经为这座城市付出了一切,谢谢。”这是哈登作为火箭球员留下的最后一段话,8年的时间,哈登从被雷霆轻视的年轻小将,变成了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8年的时间,从23岁到31岁,哈登将自己最好的岁月献给了休斯顿火箭,可以说,在姚明离开火箭后,是哈登的努力让火箭队继续在中国拥有如此庞大的球迷群体,也是哈登的努力,让火箭队成为2012年以来唯一一支每个赛季都能打进季后赛的球队。

src=http___00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200510_20200510233357_a08ce41f707df0f359da50d12bbfb89f_2.jpeg&refer=http___00imgmini.eastday.jpg

在火箭队这些年季后赛的失败中,作为球队领袖的哈登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6年季后赛,2017年和马刺的系列赛第六战,2019年和勇士的系列赛第5、第6战,哈登都有很让人费解的表现,但很显然,这8年的时间,哈登对于火箭的贡献要远大于他的过失,是他让火箭队每个赛季都能够拥有一定的竞争力,也是他让火箭球迷自始至终对冠军抱有期待,尽管他们的期待次次落空,但8年的时光,是每个火箭球迷,每个哈登球迷值得珍藏的。

哈登和火箭队最终闹得有些不欢而散,但相信在这场风波过后,火箭队依然会给哈登一个体面的回归仪式,而相信在未来,火箭队也会将哈登的13号球衣永远悬挂在丰田中心的上空,作为公认的火箭队史第2号巨星,哈登理应配得上这一切。

8年,3001天,哈登的火箭生涯就此画上句号,但属于哈登的NBA生涯还在继续,在布鲁克林,他将重新和杜兰特联手,追逐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金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